聯合副刊

在路上/江長芳|飛不出去的航班

圖/AI生成
圖/AI生成

人在路上,有時候是駕駛有時候是乘客,我們與人相遇又與人離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哲學──自女兒出生,郝譽翔就常帶她搭郵輪,她把郵輪視為女兒的國際學校,學習語言,拿捏應對進退;總是在旅行的謝旺霖,這一回搭上印度的火車,勾勒出一個個擦肩而過的人生剪影;飛機駕駛伊森說,飛行員與管制官溝通有嚴謹的航空用語,但這一套,一進入中國領空,全亂了套!是什麼原因,讓江長芳鬼打牆似地,三四天裡出海關三四次,航班卻一直無法起飛?為了騎車,李達達差點鬧了家庭革命,原來是為了一個家族的秘密。

【精彩語錄】第四次過安檢時,警衛笑出來,問怎麼又是你?為什麼還在機場?演電影嗎?……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圖/AI生成

在路上/李達達|機車物語

人在路上,有時候是駕駛有時候是乘客,我們與人相遇又與人離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哲學──自女兒出生,郝譽翔就常帶她搭郵輪,她把郵輪視為女兒的國際學校,學習語言,拿捏應對進退;總是在旅行的謝旺霖,這一回搭上印度的火車,勾勒出一個個擦肩而過的人生剪影;飛機駕駛伊森說,飛行員與管制官溝通有嚴謹的航空用語,但這一套,一進入中國領空,全亂了套!是什麼原因,讓江長芳鬼打牆似地,三四天裡出海關三四次,航班卻一直無法起飛?為了騎車,李達達差點鬧了家庭革命,原來是為了一個家族的秘密。 【精彩語錄】無論騎得多遠,逃得多快,我都會想起自己是兒子是孫子,然後非常想回家……

圖/AI生成

在路上/伊森|北京航路二三事

人在路上,有時候是駕駛有時候是乘客,我們與人相遇又與人離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哲學──自女兒出生,郝譽翔就常帶她搭郵輪,她把郵輪視為女兒的國際學校,學習語言,拿捏應對進退;總是在旅行的謝旺霖,這一回搭上印度的火車,勾勒出一個個擦肩而過的人生剪影;飛機駕駛伊森說,飛行員與管制官溝通有嚴謹的航空用語,但這一套,一進入中國領空,全亂了套!是什麼原因,讓江長芳鬼打牆似地,三四天裡出海關三四次,航班卻一直無法起飛?為了騎車,李達達差點鬧了家庭革命,原來是為了一個家族的秘密。 【精彩語錄】中國如此的自成流派,使得飛航中國的外國航空公司多少有點難以招架……

圖/AI生成

在路上/謝旺霖|猜火車

人在路上,有時候是駕駛有時候是乘客,我們與人相遇又與人離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哲學──自女兒出生,郝譽翔就常帶她搭郵輪,她把郵輪視為女兒的國際學校,學習語言,拿捏應對進退;總是在旅行的謝旺霖,這一回搭上印度的火車,勾勒出一個個擦肩而過的人生剪影;飛機駕駛伊森說,飛行員與管制官溝通有嚴謹的航空用語,但這一套,一進入中國領空,全亂了套!是什麼原因,讓江長芳鬼打牆似地,三四天裡出海關三四次,航班卻一直無法起飛?為了騎車,李達達差點鬧了家庭革命,原來是為了一個家族的秘密。 【精彩語錄】對鋪的青年正拿著鐵鍊綑行李,見我把背包往底座空隙一塞,他就提醒我,深夜小偷多,不能這樣放啦!……

圖/AI生成

在路上/郝譽翔|一座漂浮在海上的學校

人在路上,有時候是駕駛有時候是乘客,我們與人相遇又與人離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與哲學──自女兒出生,郝譽翔就常帶她搭郵輪,她把郵輪視為女兒的國際學校,學習語言,拿捏應對進退;總是在旅行的謝旺霖,這一回搭上印度的火車,勾勒出一個個擦肩而過的人生剪影;飛機駕駛伊森說,飛行員與管制官溝通有嚴謹的航空用語,但這一套,一進入中國領空,全亂了套!是什麼原因,讓江長芳鬼打牆似地,三四天裡出海關三四次,航班卻一直無法起飛?為了騎車,李達達差點鬧了家庭革命,原來是為了一個家族的秘密。 【精彩語錄】我其實是把郵輪當成一座小小的地球村,也是讓孩子學習人際互動的學校,不但可以學最道地的英文,也能學和陌生人共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