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15元堵車費來了「6月30日凌晨」準時開收

紐約皇后區租霸嫌14萬元太少 續霸占200萬豪宅

管她什麼造型…「法國小姐」打破傳統 首位短髮女孩贏得冠軍

20歲的艾芙.吉勒贏得新一屆「法國小姐」后冠,她是第一位以短髮造型贏得殊榮的參賽者。(歐新社)
20歲的艾芙.吉勒贏得新一屆「法國小姐」后冠,她是第一位以短髮造型贏得殊榮的參賽者。(歐新社)

20歲的艾芙.吉勒(Eve Gilles)本月16日贏得新一屆「法國小姐」(Miss France)后冠,一頭極短的精靈髮型備受矚目,有人欣賞也有人批評。

法新社報導,吉勒來自法國北部小鎮瓜蒂普爾(Quaedypre),是數學和統計系學生。附近一間理髮沙龍的設計師李格朗(Elise Legrand)說,她很早就慫恿吉勒以短髮造型參加區域資格賽。

李格朗兩年前在鄰近瓜蒂普爾的貝爾格鎮(Bergues)開了一家理髮沙龍,她笑著說:「我要她以短髮參賽,幾乎沒給她選擇的餘地。」

李格朗說,吉勒以前就曾剪過短髮,而且很喜歡,因為短髮「與眾不同,是很新鮮的造型」。

李格朗自己也留著草莓香檳金色的短髮,她說,短髮造型釋出正面訊息,「改變了長髮女孩的刻板印象」。

她認為,短髮凸顯了吉勒的女性特質,「讓她的臉龐更突出,雙眼顯得更吸引人」。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法國小姐」競賽已有上百年歷史,據說吉勒是第一位以短髮造型贏得后冠的參賽者。

吉勒的父親是法國人,母親來自法屬留尼旺島(Reunion),她認為自己摘下后冠是「多元」的勝利。但結果揭曉後,社群媒體掀起一波評論,其中不乏負面意見。

有人在社群平台X上說,法國小姐「不再是選美比賽,而是基於包容性的覺醒比賽」;還有人寫道:「我們評判的不再是美貌,而是這位極端女權主義女性覺醒的意識形態。」

同樣留著短髮造型的「綠黨」(Greens)國民議會議員羅梭(Sandrine Rousseau)今天稍早在X平台寫道:「我們的頭髮和我們要怎麼弄,要做什麼造型,不關男人什麼事。」

法國共產黨(French Communist Party)全國秘書魯塞(Fabien Roussel)也寫道:「支持法國小姐當選人艾芙.吉勒,她已經在遭受來自社會的暴力,一個不接受女性以多元化定義自己的社會。」

「法國小姐」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活動與時俱進,如今超過24歲、已婚或跨性別人士也可參賽。但女權主義者說,這場比賽和以前一樣具有性別歧視色彩。

社群媒體 共產黨

上一則

12月19日星座運勢 水瓶皆大歡喜 天秤月老牽線

下一則

12月20日星座運勢 雙子溫柔攻勢 水瓶關注愛情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