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對向車道!南下全線封閉、北上封閉3線道

新北驚傳今天下午停電!中和938戶受影響 民眾崩潰:現在才4月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羽球/92歲戴奶奶當運動代言人 和戴資穎喊「加油」

戴資穎高齡92歲的奶奶拍攝體健設施操作教學影片,今天也親自出席影片發表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戴資穎高齡92歲的奶奶拍攝體健設施操作教學影片,今天也親自出席影片發表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為推廣民眾建立規律運動習慣、鼓勵民眾就近使用公園設施運動,正確使用避免運動傷害及預防肌少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特邀請羽球「一姊」戴資穎的92歲奶奶擔任代言人,和市府發言人周璟瑜及高師大體育系鄭漢吾系主任教學團隊共同拍攝體健設施操作教學影片,今天短片發表記者會戴奶奶也親自出席,並和目標巴黎奧運的戴資穎溫情喊「加油」。

剛在BWF年終賽高捧金盃的小戴和奶奶感情好,不時在社群分享和奶奶的互動,高齡92歲的戴奶奶也成最佳運動代言人,常到公園運動的她透過短片分享使用經驗,呼籲更多市民重視運動的重要性及一起到公園運動。

今天戴資穎爸爸戴楠凱陪同戴奶奶出席短片發表記者會,除戴奶奶和小戴喊「加油」,「戴爸」提到女兒年終賽表現,驕傲神情也藏不住。

「年終賽了,選手身上都有傷,如何與傷為伍,不要惡化,大家都很努力。」戴楠凱提到,所有選手都很辛苦,小戴能走到最後,並在杭州一面倒加油中拿下冠軍,十分不易,不過巴黎奧運積分要計算到明年4月底,小戴仍要繼續爭取積分,目標排到前4的種子序,在巴黎奧運取得有利位置。

依據運動現況調查,民眾最常運動的場所就是身邊的公園,另根據110年內政部營建署的統計資料,高雄市「已闢建公園綠地」佔比達百分之6.42,全國第一,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去年就開始辦理公園體健設施班,今年進一步拍攝教學影片,教導民眾善用器材,並將影片連結製成QRcord,使更多人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點隨看。

戴資穎 羽球

延伸閱讀

羽球/戴資穎積分重回9萬 BWF公布世界排名仍是第4

羽球年終賽/兩度搶冠都敗給戴資穎 馬琳:仍以自己為榮

羽球年終賽/「下半年狀態不理想」 戴資穎奪冠發337字文吐心聲

羽球年終賽/奪冠獲6百萬獎金 戴資穎萌笑:不曉得那麼高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