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探索東海岸!5種旅遊風格、超過10條全新路線 滿足在地旅人的渴望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東海岸觀光圈推出5種旅遊風格,邀請遊客前來體驗豐富多樣的旅遊路線。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東海岸觀光圈推出5種旅遊風格,邀請遊客前來體驗豐富多樣的旅遊路線。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關於旅遊,你是戶外冒險家、心靈追求者、文化探索者,或是具有藝術家特質的手作達人呢?東海岸觀光圈業者聯合為各種旅行者推出10條全新的旅遊路線,無論你是哪一種,這片土地都將滿足你的渴望。

沿著東海岸的綿延公路,從南迴一路向北,這些路線為你提供獨特的體驗。你可以深入卑南族的建和部落進行文化走讀,參加富岡港港好的樹皮燈製作,或者在東河賞星,參與瑜珈課程,甚至與婚入都蘭的新移民女性一起製作越南美食。如果你對海洋文化充滿好奇,不妨前往秀姑巒溪,深度體驗阿美族的海洋文化。不只如此,你還可以參加蘭嶼的地下屋導覽,沉浸在達悟族森林文化的知識中,或者選擇前進綠島,進行兩天一夜的永續旅遊,探索東海岸的豐富人文風貌和特色景觀。2024年即將到來,選擇一條路線出發吧!

│ 戶外冒險家路線推薦 │

▲對於熱愛探索海洋的遊客來說,東海岸是個絕佳好去處。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對於熱愛探索海洋的遊客來說,東海岸是個絕佳好去處。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東海岸對於喜愛戶外冒險的遊客而言,絕對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地方。首先,遊客可以參加「東海岸單車走讀」,有兩條電輔車挑戰路線可供選擇。從玉里車站取車出發,挑戰全長近16.26公里的玉長公路。您將沿著緊鄰花東縱谷的公路騎行,同時在轉彎處的制高點欣賞太平洋的壯麗美景,絕對是難得的體驗。抵達台東後,向北前往長濱和豐濱地區,可以參加「雙濱生活趣」的海岸咖啡活動,啜飲一杯海岸風土的咖啡,以及感受貓公部落的文化導覽;或是往南騎乘品嘗「成功人.事」在地海鮮料理。或是往南騎乘品嘗「成功人.事」在地海鮮料理,還可以參加「東河大風吹」祥銓農創的倒流香體驗活動,親身體驗這獨特的製作過程。

此外,如果想要領略「秀姑巒溪大河戀」的脈動,可以選擇依浪 idang 推出的三條行程。這些行程包括潛進大浪潮間帶進行實境採集,滑行獨木舟跟著當地居民,感受秀姑巒出海口的浪潮變化。最後,您將有機會品嘗阿美族傳統飲食料理,為您的冒險留下美好的回憶。

│ 文化探索家路線推薦 │

▲體驗蘭嶼達悟族的海洋生活。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體驗蘭嶼達悟族的海洋生活。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對於著迷文化底蘊的遊客來說,「悠遊南迴」的卑南族建和部落絕對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在這裡,您可以跟著族人走進部落巷弄,感受街角的雕刻故事,有關於未成年男子嚴厲訓練的教育、傳統祭屋所背負的文化任務、還有兄弟變成鳥的神話故事,還可以跟著部落工藝師學習傳統藤編,製作精巧的鑰匙圈。

另一個精彩的選擇是前往「蘭嶼區」,由蘭嶼島上的印記團隊推出的蘭嶼逹悟族生活海洋文化之旅。在這個行程中,您可以探訪逹悟族水芋田和百年泉水源頭,參加野銀地下屋導覽,並體驗拼板舟文化,透過豐富的部落文化,深刻領略東海岸土地的多元文化故事。

│ 心靈追求者路線推薦 │

▲透過尋覓植物的香氣,找到與自己對應的香草。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透過尋覓植物的香氣,找到與自己對應的香草。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以慢活、漫遊魅力聞名的東海岸,是許多旅人追求內心平靜、和諧共生的好去處。在這裡不僅適合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有時還會進行LONG-STAY的假期。在這個寧靜的天堂,「東河大風吹」的東遊星樂趣團隊規劃兩天一夜及三天兩夜的星遊程體驗。白天,您可以在南八里民宿開闊的草地上,伴著微風及陽光進行日間瑜珈、手做獨家的陶杯;還可以透過植物的香氣特徵,尋找隱藏於其中的力量與訊息,了解自己靈魂與對應的香草香氣如何結合相互呼應。夜晚,跟著專業的星空導覽老師遨遊東海岸的星空,徹底地讓疲憊的身心靈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 手作藝術家路線推薦 │

▲樹皮燈飾的製程。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樹皮燈飾的製程。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樹皮燈飾的製程。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若你是一位熱愛用雙手發揮創意的旅人,位於「富岡港港好」的海歸工作坊絕對不可以錯過。由返鄉青年綺綺經營,透過爬梳富岡漁港、老街與文化故事,推出富岡漁市走讀,並結合當地阿美族文化,手作樹皮燈具DIY,透過敲打構樹木頭,將樹皮與木質部分離季進而產生樹皮布,再經過巧手裝置即變成美麗的樹皮燈飾。

此外,位於「雙濱生活趣」的復興部落,發想出溪流生態觀察與藍染結合的雙藍色體驗,旅人可以天馬星空發揮創意,染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染布作品。

│ 不開車的低碳旅遊路線推薦 │

▲遊客自在暢騎東海岸,悠閒且環保。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遊客自在暢騎東海岸,悠閒且環保。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為擴大東海岸交通的可及性,同時實現低碳的旅遊方式,位於「綠島天堂島嶼」的島嶼綠工作室推出了大湖聚落的永續旅遊計畫,皆以環保及永續為宗旨,例如入島後搭乘台灣觀巴綠色運具,減少機車的廢氣排放,安排遊客DIY隨身杯,降低垃圾量,並選擇使用具有綠色餐廳的富富廚房,享用時令料理,降低食物的碳足跡。

此外,「東海岸電輔車之旅」提供了四條不同的路線,提供遊客更自在、更機動性的暢騎東海岸,不僅可以騎乘在通往海邊的小徑上,或是轉角進入巷弄,都能增加旅行的樂趣,同時讓遊客能透過導覽解說,深度感受在地之美,以更低碳的方式探索東海岸。

■ 東海岸觀光圈 打造九大品牌新亮點

▲美好的風景、多元的文化與親切的人們,構築東海岸觀光圈的遊程。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美好的風景、多元的文化與親切的人們,構築東海岸觀光圈的遊程。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東海岸觀光圈目前有「跳浪洄瀾風」,「秀姑巒大河戀」、「東河大風吹」、「雙濱生活趣」、「成功人.事」、「東河大風吹」、「富岡港港好」、「悠遊南迴」、「天堂島嶼」,以及於2023年加入的「蘭嶼區」九大區域品牌,是由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攜手與業者共同經營,透過串聯區域業者,並針對遊程規劃、品牌包裝、數位轉型及特色亮點推動,開拓東海岸觀光圈市場的深度及廣度,創造國際旅人首選新亮點。

你是屬於哪一種特質的旅人呢?2024年即將到來,選擇一條路線出發吧!犒賞辛苦的2023年,並用旅遊充實自我,迎接2024年的到來。詳細遊程內容可參考「探索東海岸」或「花東觀光圈」官網。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路 蘭嶼 觀光

延伸閱讀

臺灣證券交易所實現低碳永續 為地球帶來全方位減碳成果

小犬災後蘭嶼仍有4千噸廢棄物 環境部補助盼3個月清完

陳建仁視察蘭嶼 允持續打造安全教育及醫療服務

小犬颱風重創蘭嶼 陳建仁:政府編列10億 最快1年半全島電線地下化

相關新聞

蘭陽平原美食美景愜意之旅 到觀光酒廠一窺冠軍威士忌的誕生

冬季休耕期的蘭陽平原,水田映照著藍天白雲,景色恬淡宜人。這趟宜蘭小旅行,儘管落羽松已盡尾聲,山上仍然綠意盎然,新芽也在蠢蠢欲動,除了徜徉大自然享受好山好水的洗禮,還可從星級主廚料理、人氣排隊美食,一路品嚐到街邊小吃,讓味蕾甦醒,食在蘭陽,實在幸福。

「徐行縱谷」探索花東在地魅力 揭開自行車旅遊新樂章

交通部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規劃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串聯鐵路旅遊、地區型自行車道和特色風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縱管處)以「徐行縱谷」品牌為核心,結合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與遊憩資源等,搭配自行車體驗,編織出沁人心脾的旅遊地圖。

100元就能吃到舒芙蕾!花蓮最新網美咖啡廳請收藏 招牌必點「佳興咖啡」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來花蓮新城必吃佳興檸檬汁,但你有喝過佳興咖啡嗎?現煮咖啡加上佳興檸檬汁結合出一種超奇妙的味道,且包裝也很特別,居然是一開罐,有機會一定要來品嚐一下,還有全自動手沖咖

夜間限定!小礁溪「火金姑的故鄉」迎接螢光盛宴 奇幻美景登場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清明之後,最美的螢光季又來囉!每逢四、五月春夏之夜,全台各地掀起一股賞螢熱潮,礁溪鄉公所致力推動生態旅遊,營造「小礁溪螢區廊帶」,成為絕佳賞螢首選之一。 每年安排的螢

記憶裡的古早味!宜蘭60年老字號搬家了 招牌「黑糖粉圓、臭豆腐」桌桌必點

宜蘭人都激推必吃!以自家獨門臭豆腐和招牌粉圓冰聞名的「冬山小可愛」,開業至今已傳承到第三代,是宜蘭在地的60年老字號。古早味「黑糖粉圓」探店必點,酥脆會爆汁的臭豆腐也擁有一批擁護者。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宜蘭夜市新據點! 「頭城吉祥夜市」重磅回歸 每週五爽嗑上百攤位小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