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罹癌後少露面...英王傳狀況漸惡化 白金漢宮定期更新喪禮計畫

波音飛機持續延遲交付 西南航空停飛4機場、裁員2000人

葉門叛軍朝紅海貨輪射彈 海運巨擘籲讓情勢降溫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與民間海事安全公司Ambrey表示,背後有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今天朝航向沙烏地阿拉伯的「快桅直布羅陀號」貨輪發射一枚飛彈,但未擊中目標。

丹麥海運業者馬士基集團(A.P. Moller-Maersk)也說,旗下貨輪「快桅直布羅陀號」(Maersk Gibraltar)捲入這起事件,所幸無人受傷,當時貨輪正從阿曼的沙拉拉(Salalah)航向沙烏地港口吉達(Jeddah)。

法新社報導,青年運動(Huthi)現在幾乎天天對船舶出動無人機和發射飛彈。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正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作戰。青年運動支持巴方,宣布會攻擊任何與以色列有關並行經葉門附近海域的船舶。

馬士基集團說,近期對商船的攻擊令人極其憂心,「當前局勢讓航海人員的性命處於危險、讓全球貿易無法維持,由於全球航運業無法憑一己之力解決這種情況,我們呼籲採取政治行動,以確保情勢能迅速降溫」。

根據英國海事安全公司Ambrey,這艘掛香港旗、馬紹爾群島擁有的貨輪是在距離沙烏地摩卡(Mocha)岸邊45海里處被人發射飛彈,船員都沒受傷。

青年運動未立即承認作案。

以色列 加薩 伊朗

上一則

澤倫斯基突訪德國 確保西方繼續援烏抗俄

下一則

烏克蘭村幹部開會濫擲手榴彈 26人受傷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