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千鈞一髮 5架飛機差點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相撞

走私鱷魚、蟒蛇皮革皮包 精品設計師被判坐牢一年半

拜登促以節制 公開點名內唐亞胡政府須改變

聯合國大會12日通過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的決議,美國仍然投下反對票,但該決議沒有約束力。圖為拜登(左)10月與內唐亞胡(右)會談。(美聯社)
聯合國大會12日通過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的決議,美國仍然投下反對票,但該決議沒有約束力。圖為拜登(左)10月與內唐亞胡(右)會談。(美聯社)

聯合國大會12日傍晚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決議,要求加薩地區基於人道主義立即停火,儘管美國仍然投票反對此措施,但拜登總統已公開警告以色列節制,勿再濫殺無辜;該決議通過前,拜登在華府表示,「以色列因無差別轟炸平民,正失去國際支持」;拜登認為,巴勒斯坦人建國才是以巴衝突的長期解方。

聯合國通過要求停火決議 美否決

路透報導,在聯合國官員就加薩人道危機不斷發出強烈警告後,聯合國大會通過要求停火決議;總計193個成員國中,有153國投下贊成票,23國棄權,美國和以色列認為停火只對被美國歸為恐怖組織的哈瑪斯(Hamas)有利,與其他八國投票反對。

此決議不具約束力,但具政治影響力,反映了全球對以哈戰爭的看法。美國上周在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中,否決了類似呼籲。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對此決議表示歡迎,並敦促各國向以色列施壓,要求停火;哈瑪斯流亡領導層人士雷希克(Izzat El-Reshiq) 則透過Telegram聲明回應,稱以色列應該「停止對我們人民的侵略、種族滅絕和種族清洗」。

據加薩衛生部稱,自10月7日以來,以色列為剷除巴勒斯坦伊斯蘭武裝組織哈瑪斯,已造成至少1萬8205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在決議通過前,拜登在華府舉行的一項競選募款活動中表示,「以色列現在有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的世界大多數國家支持,但他們正在因為無差別轟炸而失去支持。」

拜登還表示,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需改變其強硬派政府,最終以色列「不能對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說不」。

拜登將與美國人質家屬首度會面

與此同時,拜登13日已計畫在白宮與遭哈瑪斯劫持的美國人質家屬首度會面;紐約時報指出,白宮官員證實了這次會議。10月7日加蕯攻擊發生一周後,總統曾與人質家屬視訊通話。

11月加薩地區暫時停火一周期間,哈瑪斯釋放了約240名人質中的100名人質,其餘人質家屬一再向美國施壓,要求暫時停火,讓以色列透過談判釋放被扣押的親人。拜登政府官員表示,之前有數名人質獲釋,目前仍有約八名人質有美國公民身分。

以色列 拜登 巴勒斯坦

上一則

川普涉推翻2020大選求撤案 法官裁定不具刑事豁免權

下一則

一洲焦點/美台大選:科州禁川普參加初選、台總統辯論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