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野村:明年將是主要科技產業的成長年 看好四台股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野村證券在最新釋出的「亞太科技產業」報告中直指,「是時候買進科技股了,特別是人工智慧(AI)推動者」。在這篇長達248頁的大報告中,野村建議「買進」29家廠商,其中台廠僅台積電(2330)、信驊(5274)、廣達(2382)、台燿(6274)等四家入列。

野村預期,2024年將是所有主要科技產業的成長年,全球半導體營收預估成長17.8%,伺服器營收成長37.3%,個人電腦(PC)出貨量成長4.5%,智慧機出貨量成長2.1%。而且,這波成長動能還將持續到2025年。

報告指出,隨2023年生成式AI的投資激增,將AI推至科技最前端,成為科技業下一個長期主要驅動力,在2024-2032年及以後,將帶動全球許多重要的技術(半導體、伺服器、PC、智慧機等)年複合成長率不斷上升。

野村認為,從電子上游到下游,大多數主要科技市場將在2024年恢復增長,一直持續到2025年。這些AI推動公司的投資機會出現在晶圓代工、記憶體、伺服器、智慧機、PC供應鏈,以及中國大陸軟硬體股。

在野村的買進名單中,台積電的目標價為700元。由於市占率擴大,台積電成長速度將高於整個半導體產業。從2024年底到2025年,隨著更多客戶採用「改良版3奈米製程」(N3E),台積電的成長速度將更加明顯。

野村給予信驊的目標價為3,500元,為外資圈最高,主要是因為輝達在2025年升級到GH200/GB200時,每顆繪圖處理器(GPU)的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需求是H100/L40S的2~4倍。

另外,廣達的目標價為268元,受惠於客戶非常多元化;台燿則為148元,將繼續受惠於AI需求成長,且800G交換機在2024年初將開始對營收產生貢獻。

AI 台積電 2024

延伸閱讀

周線連五紅 台股強彈至波段高檔、作夢行情不看淡

創新科技動能強勁 00935剽悍報酬完勝大盤

台股超車港股 他不解:計算方式不同「自嗨」什麼?網曝背後巨大差別

台股早盤挫逾70點失守17400點 台積電跌4元

相關新聞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 失望性賣壓湧現

台股19日開盤指數為19,992.06點,下跌309.1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9元,下跌35元。

近期股、債市波動會比較大! 女子:「不排除升息」可能性致美債殖利率攀升

美國聯準會延續昨天Powell的談話,有其他官員表示今年「不排除升息」可能性,導致美債殖利率攀升,也影響股市表現。

台積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台積電昨(1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裁魏哲家下修今年全球導體、全球晶圓代工,以及車用市場等三大領域展望,震撼市場。惟魏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