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草原夜鶯飛走了…「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演唱者德德瑪76歲病逝

76歲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因病逝世,不少網友哀痛表示「不敢相信」。(取材自微博)
76歲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瑪因病逝世,不少網友哀痛表示「不敢相信」。(取材自微博)

蒙古女中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德德瑪,28日因病醫治無效去逝,享年76歲。歌手騰格爾發文悼念,音樂人科欽夫發文說:「驚聞德德瑪老師病逝……現在,我父親阿拉騰奧勒、德老師、火華老師,『美麗的草原我的家』的三位締造者可以在天上重聚了。」

來源:YouTube

新京報報導,德德瑪1947年出生於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自小就能歌善舞。1960年,她被選入家鄉烏蘭牧騎文藝工作隊,那年,13歲的德德瑪第一次登台演唱,她的蒙語版「洪湖水浪打浪」受到時任內蒙古自治區主席烏蘭夫讚揚,同時她也獲得了進入聲樂研究班的學習機會。

1978年,一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使德德瑪紅遍大江南北,她被譽為「草原上的夜鶯」。德德瑪的演唱聲音渾厚醇美,音域寬闊,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她將長調民謠與美聲唱法有機融合,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演唱風格。

報導指出,德德瑪多年來致力於推廣蒙古族特色的原創歌曲,無論何時何地,每一次演出,草原歌曲都是德德瑪的首選曲目。她用渾厚醇美的歌聲向人們介紹家鄉、介紹大草原、介紹家鄉如畫的風景和勤勞勇敢的牧民,極富激情地表達了她對故鄉草原深沉的愛。她身上那蒙古族特有的韻味和歌中強烈的生活氣息,展現出獨特的藝術風格。

據報導,她的代表曲目還有「草原夜色美」、「草原上的風」、「走馬」、「達古拉」、「天上的風」、「蘭色的蒙古高原」、「嘎達梅林」、「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等。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花2萬人民幣探險無人沙漠 新中產階級瘋「極致遊」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