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台股摜破兩萬大關重挫547點收19,901點 台積電跌18元收788元

美官員:明年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前 普亭不會結束俄烏戰爭

俄羅斯總統普亭。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美聯社

一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今天表示,明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前,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將不會在烏克蘭實現和平。

外界則擔心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若再次入主白宮,可能會推翻西方對基輔當局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正在尋求重返白宮的川普在共和黨內總統提名聲勢領先,他一直嚴厲批評美國對基輔當局的支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長會議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一名高級官員告訴媒體,北約清楚明年達成和平協議的可能性不大,並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 :「我預期普亭在看到我們的選舉結果之前不會實現和平,或有意義的和平。」

在被問到這是個人觀點還是美國政府立場時,這名官員表示,這是「廣泛的認知」。

這名官員還說道,「這就是盟國今天在北約會議中對烏克蘭表達強力支持的背景」,他並未點名川普,也沒有明確表示美國大選結果將如何影響對烏克蘭的支持。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11月中的民調顯示,當受訪者被要求在川普和美國總統拜登(JoeBiden)之間選擇時,兩人的支持度陷入拉鋸。川普以51%的支持度領先拜登的49%。

自從俄國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民主黨的拜登已向基輔當局提供大量軍事支援和其他方面的支持,但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資金的提案受到由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阻擋。

俄烏戰爭 俄羅斯 川普 拜登 普亭 烏克蘭 美國

延伸閱讀

共和黨億萬富翁金主柯克領導組織表態 挺海理選總統

悼念卡特夫人唯一未穿黑衣 梅蘭妮亞挨批低俗

美軍機將抵埃及 首次向加薩運送人道援助物資

蓋拉格:別想只靠經濟困境來嚇阻北京侵略

相關新聞

以色列遇襲凸顯空防重要 烏克蘭籲美速援助抗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表示烏克蘭需要盟...

華郵:川普想迫烏割地 結束戰火

華盛頓郵報七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私下指稱,他能使鏖戰兩年多的俄烏戰爭畫下句點,辦法是施壓基輔放棄其現由莫斯...

基輔歷經44天再遇襲!俄軍發射31枚飛彈遭悉數擊落 殘骸造成10人受傷

路透報導,俄羅斯21日稍早彈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全部31枚飛彈,依舊造成至少10人受傷,若干住宅區建...

美國再擠出3億美元軍援烏克蘭!國安顧問坦言:恐只夠撐幾周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2日宣布,在國會就新的額外援助烏克蘭方案辯論之際,美方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3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

德援烏計畫遭洩 國防部長:個人疏失

一段德國空軍機密會議錄音一日被俄羅斯媒體披露,內容談到德國交付烏克蘭「金牛座」長程巡弋飛彈可能性,並引發俄方批評西方國家...

歐盟凍俄資產 「獲利」擬軍援烏

俄羅斯前年侵烏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歐盟凍結俄國主權資產約三千億歐元(約台幣十兆元),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二月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