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柯盈配」、「侯康配」聲量破百萬!最新正副總統當選率揭曉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文/陳宣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自爆有人開價「當副手給2億美金」,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則稱「大概猜到了」,但強調絕對不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引發外界揣測。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今(28)日回應,消息來源是誰,國民黨也很清楚,「誰在中間穿梭⋯釋放假消息干擾?我們都有相關證據。」

根據「2024選戰溫度計 贏讚台灣未來」官方網站,今(28)日最新公布的總統參選人當選預測,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當選率36.5%,贏過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的34.7%以及民眾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的28.8%。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柯盈配」聲量最高!網友搶看登記直播近7千留言

比較近一週3組總統參選人各面向指數,柯盈配總聲量和新聞擴散廣度數值最高,以123.4萬多筆贏過侯康配的101.5萬、賴蕭配的37.5萬。3組人新聞擴散廣度接近,柯盈配以99贏過賴蕭配98、侯康配96個頻道。總統登記最後一天,柯文哲攜副手吳欣盈赴中選會登記,臉書發文累積約1.2萬人留言、5.3萬人按讚;直播累積近7千人留言、1.7萬人按讚,不少支持者留言表示,「台灣的選擇讚啦」、「年輕的副總統很好」、「外語能力超強的女副總統,超棒的」。

「賴蕭配」登記配戴貓狗胸章象徵挺台派 拉抬好感度

賴蕭配於好感度、粉絲互動力最高,更是首投族好感度冠軍。賴清德好感度高點出現在21日,當天他與蕭美琴正式登記參選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發文表示,「我們意志堅定、充滿信心,今天更特別戴上別具意義的貓狗胸章,象徵我們『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的決心。」賴清德指出,「狗派」台灣黑狗圖像以及「貓派」貓咪繪像,就像他和蕭美琴,「雖然我們分屬狗派、貓派,但我們都是挺台派 ,也因為這樣互補的性格,讓我們成為更全面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對此,有網友表示,「我也想要別針」、「最棒的組合」、「團結作伙,走對的路,選對的人,支持賴蕭配」。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侯康配」聲量第二 登記喊「顧侯(好)台灣 人民好康」

侯康配則是在聲量、好感度位居第二。國民黨24日召開中常會,宣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會後兩人即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2024年正、副總統。侯友宜也喊出新口號「顧侯(好)台灣,人民好康」表示,他會與趙少康並肩作戰,「中華民國一定在我們手裡贏回來」。

image source:選戰溫度計

註:粉絲互動力計算主要依據總統參選人臉書粉絲專頁的互動情形,包括按讚、留言、分享數加總。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康配 柯盈配 賴蕭配

延伸閱讀

驗收葉元之看板 趙少康苦笑:領帶比較像我 綠酸蹭聲量

競選看板像不像 趙少康:希望頭髮多一點

郭正亮讚趙少康這樣做很「聰明」 還需在這點比速度

點黃珊珊等鷹派 趙少康:靠柯文哲吃香喝辣卻要柯聽話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