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太打入衛星供應鏈!計畫於第4季完成測試開發

長榮航太法說宣布打入衛星供應鏈拿到衛星零件試做訂單,計畫第4季完成首件開發。 黃淑惠攝
長榮航太法說宣布打入衛星供應鏈拿到衛星零件試做訂單,計畫第4季完成首件開發。 黃淑惠攝

長榮航太(2645)打入衛星供應鏈!總經理李緯章表示,拿到衛星零件試做訂單,計畫第4季完成首件開發,預期對後續的業務爭取會有很大的進展,因為這個部分只有少數的人在做,長榮航太很有信心明年可以跨入太空領域。GE引擎訂單全面出貨,成為明年營收、獲利成長動能。

明年長榮航太的業務成長可期,尤其,製造事業體佳音頻傳,進度愈來愈快,準備要交給奇異的引擎訂單,在原物料供應順暢之後,11月開始交貨的數量會加快,現在交貨的速度會加快,營收也會跟著急速攀升。

李緯章表示,長榮航太成功的進攻軍工領域,取得「陸用型監偵無人機原型機」標案,第一階段已於今年第3季已經交出首架,第二階段預計明年4月將會持續爭取量產機型。

維修的部分,長榮航太希望可以標下第三航廈的機場維修區域,已經提出需求,如果順利標下預估2026、2027年可以擴大維修量能;也會在自有的機棚內進行調整,來增加維護能量。

全球航空業新機需求,奇異也期望長榮航太快點交訂單,面對原物料供應鏈短缺問題,長榮航太已經逐步解決,11月開始引擎的速度會加快,明年度的生產需求,已經取得原物料供應商的承諾,明年原物料的供應生產也沒有問題,成為明年推動營收、獲利成長的新動能。

產能規劃可以滿足合約品項未來增加的部分,一直在推動精實生產的推動,優化產能,維持高領先的地位。已經開始進行衛星新訂單接單準備,未來也會依客戶的需求進行產能調整。

2645長榮航太 原物料 航太

延伸閱讀

台東南田設立「國家級太空發射場」?太空中心主任:有可能

TASA衛星運載火箭 「台東縣太空科學節」首亮相

台灣飛上太空 產官學研幫一把

SpaceX星艦18日再試射 將是美登月計畫重要一步

相關新聞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賴正鎰稱囤房稅2.0害物價漲 網看破酸「別演了」:少胡扯

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囤房稅2.0),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2025年起適用,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是「七傷拳」。PTT網友笑稱「有了急了,代表做對了」,還有人直言,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