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台積電1.4奈米廠爭奪戰 陳亭妃:落腳南科如虎添翼

立委陳亭妃表示,台南已對爭取台積電1.4奈米廠設摨科做好萬全的準備,具備完全的競爭優勢。圖/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表示,台南已對爭取台積電1.4奈米廠設摨科做好萬全的準備,具備完全的競爭優勢。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市政府大力爭取台積電1.4奈米場設在台南,立委陳亭妃今天安排立院經濟委員會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南科視察,並選擇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與5奈米廠作為簡報的背景,強調產業聚落的重要性。陳亭妃指出,若能落腳南科特區,相信對於台積電的產業與供應鏈廠商發展,絕對是如虎添翼。

陳亭妃表示,台積電1.4奈米廠未來落腳何處?重點考量是土地、用水和用電,目前南科特區的基地,有部分已經在區段徵收,完全是屬於市府的土地範圍,明、後年可擁有120公頃的土地可以運用,預計5年後會有800公頃,因此,用地不但沒有問題,未來還有足夠的發展空間可以讓台積電繼續擴廠,形成真正的產業聚落。

她說,安平再生水廠今年剛啟用,加上永康仁德的再生水廠將可以穩定供應再生水,未來還有海淡廠,將更為充裕,而且較他縣市具優勢;另,電的部分,陳亭妃表示,雖然綠電在台南被攻擊,但依照數據顯示台南仍為全台太陽光電能源發展比例較高的城市,所以可透過綠能提供台積電用電的需求。

陳亭妃表示,面對台積電設廠,台南已做好萬全的準備,具備完全的競爭優勢,請經濟部務必充分盤點台南的優勢現況,給予台南關愛的眼神。她說,台積電位在南科的5奈米與3奈米聚落相當完整,相關上下游廠商的整合也非常完善,若能加上1.4奈米晶片新廠,更能完善南部半導體產業聚落,除了能帶動南科園區的整體產業升級,更能驅動整體區域發展,打造台南成為科技新都。

立院經濟委員會今日除了考察台積電設廠需求以外,同時在新吉工業區與台南科工區舉行地方產業廠商座談,聽取中小企業的需求與心聲。

台積電 奈米 陳亭妃

延伸閱讀

劉德音:全球化分裂 台積電應客戶需求擴大布局

台積電劉德音預言 2023年Nvidia 將成全球最大半導體公司

影/台南高喊「綠委全壘打」 賴清德談陳亭妃這件事卻一度口誤

影/與蕭美琴皆出身台南 賴清德喊:台南得票要突破歷史高票

相關新聞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台積電是黑船2.0翻轉日本失落30年?陳冲:勿讓一個人的武林孤芳自賞

台積電(2330)日本廠在熊本風光開幕,「經濟學人」以日本廠較美國廠擁有 more luck(更多的幸運)為題,不足一頁...

總裁展現信心 魏哲家:與台積競爭「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29)日指出,台積電不與客戶競爭、贏得客戶信任,或許對手會追上製程與技術,但台積電純晶圓代工模式獲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