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前出招!陸認定台「聚碳酸酯」存在傾銷 20日起課徵反傾銷稅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美國本周四公布10月PCE指數 法人建議:關注非投等債後市表現

本周經濟數據觀察重點之一是,美國將於本周四(30日)公布10月美國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PCE),市場預期年增率將從3.4%降至3.1%,核心PCE年增率預期會從3.7%降至3.5%。路透社
本周經濟數據觀察重點之一是,美國將於本周四(30日)公布10月美國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PCE),市場預期年增率將從3.4%降至3.1%,核心PCE年增率預期會從3.7%降至3.5%。路透社

本周經濟數據觀察重點之一是,美國將於本周四(30日)公布10月美國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PCE),市場預期年增率將從3.4%降至3.1%,核心PCE年增率預期會從3.7%降至3.5%。法人指出,市場對於2024降息預期增大,因此可關注非投等債後市表現。

根據數據網站Market Watch分析,2021年1月以來,全球81個國家中,降息者首次多於升息者。目前研究機構對於全球央行2024年普遍存有降息預期,近期市場對美國明年降息預期至4碼左右的水位,而歐洲則在近期通膨數據放緩,及前次央行釋放暫停升息訊號後,市場對於2024年的降息預期有所擴大,將有助於非投等債後市表現。

日盛全球創新科技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美國消費者在今年促銷旺季的銷售額創歷史新高,亮眼的假期銷售數據,加上近期房市、耐久財訂單、領先指標等,將有利於加深經濟軟著陸的預期,也將有利股債市持續走揚。

另外,隨第3季財報的公布,科技非投資等級債發行人的基本面持續走強,其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EBITDA)優於前兩季,同時總槓桿率降至3.9倍,淨值槓桿率降至3.2倍、財務基本面更佳。此外。美債殖利率大幅攀升導致大部分優質科技債券交易價格多位於票面(10美元)以下,美大型科技企業在風險緩解後,可望發揮高利息及高資本利得實力,可持續觀察科技非投等債後市反彈力道。

台新靈活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李怡慧也指出,隨著通膨降溫,2024年將迎來美歐央行降息,美債殖利率將進一步走低,市場預估聯準會將在2024年6 月第1次降息,年底前降息3碼,將利率區間由5.25% 5.50% 降至 4.50%~4.75%債市將迎來多頭表現,投資勝率高。

以市場而言,李怡慧補充,歐債相較優於美債,主要原因在於歐元區20國9月通膨年增率來到近2年新低的4.3%,歐洲央行在10月底的利率決策會議將基準存款利率維持在4.0%,結束之前連續10度升息的動作,象徵歐洲本次升息循環落幕,將進一步激勵歐洲非投資等級債彈升。

操作策略上,基於歐洲央行維持在利率高點,將對低評級債券造成壓力,看多BB以上及投資等級債,並以短天期債券為主要核心。

降息 2024

延伸閱讀

多拿糖醋醬會被拒絕!美國麥當勞前員工揭「1秘密規定」

休戰第三天!哈瑪斯放17人質 獲釋4歲美國女童 目睹雙親被殺

拜登宣布4歲美國女童從加薩獲釋 曾目擊雙親遇害

感恩節表現佳 巴隆:美股耶誕行情開跑

相關新聞

他喊:特斯拉股價大跌加買!曝「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在這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在全球裁撤逾10%人力,估約1.4萬人要捲舖蓋走人,股價下跌。PTT網友指出「趁股價大跌加買」,他分析,特斯拉是投資主因是「狗狗幣」,且執行長馬斯克隨口一句話都會牽連市場脈動,他認為「這些是財報看不出來的價值」。其他人坦言,「沒辦法說服大眾特斯拉是科技公司就準備慘了」。

台股大跌…持股+ETF同樣全部都跌! 專家:只心心念念想買更多便宜

台股一下子出現500多點的跌勢,但氛圍我覺得跟以前不一樣,這次好多大大不但不緊張,反而跟我一樣都在找有沒有便宜價的股票可以買...

特斯拉的成長會止於今年? 專家:過程雖許多不如預期但同樣也會有驚奇!

特斯拉宣布裁員10%,看來又是一個雪上加霜的消息。來幫大家複習一下不遠的歷史...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 失望性賣壓湧現

台股19日開盤指數為19,992.06點,下跌309.1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9元,下跌35元。

近期股、債市波動會比較大! 女子:「不排除升息」可能性致美債殖利率攀升

美國聯準會延續昨天Powell的談話,有其他官員表示今年「不排除升息」可能性,導致美債殖利率攀升,也影響股市表現。

台積法說震撼…三個下修 法人分析半導體復甦不如預期

台積電昨(1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總裁魏哲家下修今年全球導體、全球晶圓代工,以及車用市場等三大領域展望,震撼市場。惟魏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