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賴清德老家不拆 藍議員:民間違建應比照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提案,要求明年1月13日前,比照賴清德模式,扣除施工中違建,其他相關既存違建都比照賴清德緩拆。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提案,要求明年1月13日前,比照賴清德模式,扣除施工中違建,其他相關既存違建都比照賴清德緩拆。記者葉德正/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引發關注,至今還沒有相關拆除動作。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今在議會提案,近期接到許多民眾陳情「賴清德都不用拆,為何我們要拆」,要求明年1月13日前,比照賴清德模式,扣除施工中違建,其他相關既存違建都比照賴清德緩拆。主席陳鴻源裁定,依照相關規定辦理。

新北市議會今審查明年度總預算,林國春提案,最近接到許多民眾陳情,為何賴清德違章不用拆,卻要拆他們小老百姓的房子,小到雨遮,大到違章建築,都比賴的違建先拆,根本是維護大官,欺負小老百姓,他們很難回覆民眾的陳情。

林國春說,新北市有18萬件違建,他認為應該標準一致,當然施工中的違建要拆,但其他案件比照賴清德,在明年1月13日前,市府不要再對這些既存違建發公文。

「民進黨議員都沒遇到這些陳情」民進黨議員林秉宥認為,市府拆除違建向來都秉公處理,違建處理原則都是按照規定與標準,這個提案不符合工務局管理相關順序,他認為,按照現有既有規定持續辦理就可以。

主席陳鴻源表示,依照規定辦理。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新北市目前規範是針對民國98年6月25日之前違建採拍照列管,98年6月2日5之後違建採列案依序排拆。其中針對違反公共安全、公共交通、公共衛生違建優先拆除,正在施工的違建即報即拆。

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老家被爆是違建,還沒有相關房屋稅稅籍記錄,引發輿論譁然,目前仍在處理程序中。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林國春 老家 萬里 賴清德

延伸閱讀

被控始亂終棄 綠議員蔡耀頡澄清沒當賴清德競選幹部、盼以司法保護孩子

花蓮農漁會挺賴蕭配遭指「被迫動員」 賴清德競總:國民黨權威心態作祟

賴清德公布第二支電視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賴清德曾自認務實台獨工作者 侯友宜:蕭美琴妳是不是?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