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風力發電機葉片重生!美國新創公司Canvus打造成有趣的長椅

圖片及資料來源:electrek
圖片及資料來源:electrek

風力發電機的葉片萬一故障怎麼辦?萬一有什麼狀況怎麼辦?美國俄亥俄州的新創公司Canvus將報廢的風力發發電葉片製作成公園長椅、花槽和野餐桌。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估算,到2026年截止,風力發電機的葉片平均報廢率每年高達9,000片,而且數字還會持續增加。因此新創企業Canvus想到如果將風力發電機報廢的葉片轉變為功能性的公共藝術品,就能讓它遠離掩埋場。

圖片及資料來源:electrek
圖片及資料來源:electrek

自Canvus公司在2022年4月成立以來,美國風力發電公司Vestas維斯塔斯、GE和Avangrid已經將自家報廢的葉片送到Canvus的工廠。Canvus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把風力發電機的葉片重新製作成公園長椅、桌子和花槽,並且與藝術家們合作,委託藝術家在風扇 葉片繪畫

這些不要的風扇葉片被分割成40英尺(約12.19公尺),然後塗上環氧塗料。Canvus行政副總裁Brian Donahue透露,截至目前為止,公司經賣出數百個至數千項產品,目前的目標是每年處理約10,000至15,000片風扇之間,但還需要擴大產品線才能完全實現目標。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