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涉案人民幣1.2億 跨境電詐團夥:專找頭像為花花草草的中年婦下手

跨境電詐案團夥歸案供述:專找頭像為花花草草的中年女性。(取材自長江雲新聞)
跨境電詐案團夥歸案供述:專找頭像為花花草草的中年女性。(取材自長江雲新聞)

三名在緬北從事電信網絡詐騙的犯罪嫌疑人日前在民警押解之下回國受審,其中,任某是「311特大電信網絡投資詐騙案」重點網上追逃人員。

長江雲報導,「311案」是經湖北仙桃警方偵辦的一起數額巨大、人員組織結構較為複雜的境外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全國受害人達192名,涉案資金接近人民幣1.2億元(約1678萬美元)。

2022年4月,仙桃警方在對緬北回流人員進行審查建檔時發現,轄區人員徐某曾多次往返滇緬邊境,且每次帶領10人左右結夥偷越邊境。追查出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期間,在所謂「金主」的資金搭建之下,一個以「投資生態農業鏈」為詐騙手法的境外犯罪集團悄然成立。徐某就是為境外詐騙集團輸送成員的人口販運「蛇頭」。

據報導,任某表示,自己因為網賭欠下巨資而被「蛇頭」相中,以「業務員」身分尋覓受騙對象。「我們選擇的詐騙人群通常為年齡40至50歲左右的中年女性,頭像是花花草草或者帶著小孩的。不要那種(頭像)很幼稚的、卡通型的,網名很『非主流』的……」

任某說被騙者都具有一定的投資意願和經濟基礎,在整個詐騙實施環節中「吸粉」工作花費的時間最長,通過打造虛假人設讓進群的受騙者信以為真,詐騙者相互進群為彼此當托兒。為將投資項目打造得更加「高端」,還在應用中設立了「步數現金打賞」來增加投資者的體驗感。

另據觀察網報導,微信公眾號「連雲港警方」日前發布關於對非法滯留境外涉詐重點人員公開勸返的通告,公布首批42人勸返名單。滯留人員應主動於2023年12月20日前通過正規渠道入境回國,並在入境前向戶籍地派出所報備。通告指出,凡是在限定日期內主動回國投案自首並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從輕、減輕處罰;犯罪情節較輕的,可依法免除處罰;拒不回國投案自首的,司法機關將依法嚴懲。

相關新聞

涉踢假球!大陸國足前教頭李鐵遭控收賄、行賄逾5.3億

大陸足壇近兩年掀起反貪腐風暴,其中揭開反腐大幕的中國國足教頭李鐵收賄、行賄一案,28日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

良心企業!1年新增10天「不開心假」 董事長:主管不批就違規

上班族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生活遇上糟心事仍得強打精神去工作,中國大陸有家企業,就宣布自2024年開始,每個員工都新增10天的「不開心假」,還強調主管不能不給批假,否則主管就算違規。

四川林火蔓延急撤近5千人 成都天空變黃

大陸四川甘孜州雅江縣十五日晚間發生森林大火,因風力突然增大,火勢迅速擴大蔓延,已形成多個火場。大陸國家森防指辦公室已啟動...

《寄生上流》現實版 陸女冒充閨蜜近10年詐騙逾1300萬元

韓國電影《寄生上流》的情節竟在上海發生。一名女子以閨蜜的微信帳戶,向閨蜜家人索拿生活費,陸續藉此取得人民幣300多萬元(...

中超新賽季今揭幕 中國足協發布文件防範「假賭黑」

中國足壇貪腐案2022年底爆發後,至今已有數十名裁判、球員、足協官員被捕,重創足壇形象。隨著中國足協超級聯賽2024賽季...

踩高跟、穿短裙 熱情奔放的大陸鋼琴魔女王羽佳

聽眾們發現,無論怎樣的裙子或高跟鞋都無損王羽佳精湛的演奏技巧。她的著裝只是音樂會開始之前的花邊新聞。王羽佳沒有本末倒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