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人設崩塌 完美網紅史丹福教授被爆同時交往6名女性

女連續40天只喝柳橙汁「身心靈受益」 營養師警告有致死可能

研究:多吃爆米花等全穀類 可降低失智風險

新的研究發現,多吃全穀類食物的人,認知能力比全榖類吃得少的人年輕8.5歲。(Getty Images)
新的研究發現,多吃全穀類食物的人,認知能力比全榖類吃得少的人年輕8.5歲。(Getty Images)

研究發現,多吃全穀類食物,包括看電影時吃的爆米花,認知能力比全榖類吃得少的人年輕8.5歲,也就是說,失智的風險較低。

這篇研究報告22日刊載於「神經學」期刊,作者劉曉然(Xiaoran Liu)說,在阿茲海默症和失智症影響幾百萬美國人之際,找出預防之道是最優先的公衛事項;他說,「三餐當中多吃一兩份全穀類食物,就可降低失智風險。」

本研究觀察、比較的全穀類食物包括麵包、麥片、藜麥和爆米花。一份是一盎司的量,「約等於一片麵包,半杯義大利麵或飯,一盎司餅乾或一杯乾麥片。」

芝加哥拉許大學(Rush University )研究團隊觀察平均年齡75歲、沒有失智問題的3326人,其中60%是非裔,連續六年觀察他們的飲食習慣,每三年測試一下認知和記憶能力。

團隊從回收的問卷,根據個人全穀類攝入量,從每天不到半份到2.7份不等的份量,把研究對象分為五組。非裔比白人更常每天吃一份以上、專家認定有助降低膽固醇和胰島素以及血壓的全穀類「健康食品」;美國飲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吃三份以上。

劉曉然說,全穀類食物富含維他命B和E以及抗氧化素,纖維含量也大,這些都是有益健康,特別是腦部健康的營養,「因此,我們看到很多證據,全穀類可降低心臟病的風險,我們也知道,有益心臟的東西,也許也對腦部有益。」

研究團隊根據「全球認知得分表」測驗的結果,說每天吃三份以上全穀類的非裔,認知能力衰退比每天只吃不到一份的慢。

劉曉然說,研究結果可供有關單位製作更精緻的飲食指南時參考,例如,對某族群提出符合其需要的全穀類攝入量建議。他說,有必要進一步研究,以確認全穀類攝入量與認知能力的關係。

多吃包括爆米花在內的全穀類食物的人,失智風險比全榖類吃得少的人低。(Getty ...
多吃包括爆米花在內的全穀類食物的人,失智風險比全榖類吃得少的人低。(Getty Images)

非裔 義大利 心臟病

上一則

亞馬遜會員秋季促銷活動開跑 為年終旺季暖場

下一則

淋浴體驗大升級 高壓蓮蓬頭兩萬人愛 只要18元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