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腸病毒就診數創十年新高 醫憂「1族群」缺保護力:未來恐大流行

全台餘震不斷!「地震包」準備好了嗎?盤點該帶啥、平常放哪、多久更新1次

獨/又見工安意外!高雄廢水廠女板模工踩空高處墜落 送醫傷重不治

接見大愛獎得主 陳建仁:強化合作建構無障礙環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大愛獎」得獎者時表示,盼透過活動讓社會了解身障者的潛能與努力,以及其尊長的貢獻,進而支持社福工作,政府也會持續強化跟民間合作,建構友善、沒有障礙的環境。

陳建仁上午接見「第26屆大愛獎」得獎人及家屬,他在致詞時指出,中華慈光愛心會在1996年成立以來,結合服務資源推動相關社會福利工作為宗旨,當時政府對長照、身障者照顧並不是那麼好,民間團體是領先者、拓荒者,讓政府可向民團學習。

陳建仁說明,政府從2016年起將長照1.0進入到長照2.0,希望提供更多照顧,政府責無旁貸會跟民間團體一起努力,慈光愛心會有效整合服務資源,以提供長者、身障者生活協助作為使命,數十年如一日,是政府推動社福工作重要夥伴。

陳建仁提到,「大愛獎」傑出身心障礙者尊長表揚大會已邁入第26屆,希望透過活動讓社會了解身障者的潛能與努力,以及其尊長對社會所做的貢獻,進而關懷、支持社會福利工作,樹立無私、樂觀的社會風氣。

陳建仁指出,今年有11組得獎人,每組的故事都不同,但發出來的光與熱,是全台灣人都能感到溫暖、振奮,更可彰顯堅毅的精神與無私的大愛,除照顧身心障礙兒女外,更重要的是彼此互相協助、建議其他身障者家庭,以得到更好照顧。

陳建仁分享,這些得獎者也能為身心障礙者權益發聲,推動友善的環境,特別是職場環境,讓身障者也能學習到一技之長,透過自己力量與社會互助,讓「溫暖」能流進台灣社會每個人心中,這就是良善的循環,當愛在2300萬人間擴散開來,台灣就會更堅韌、溫暖。

陳建仁強調,政府會全力以赴,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精神,行政院設有身心障礙權益推動小組,定期邀身障領域專家、團體代表、政府機關共同研擬、討論身障者權益有關事項,保障大家的權益。

陳建仁提到,目前全國有120萬名身障者,為落實權益保障、得到更完善服務,衛生福利部未來5年會投入新台幣480億元經費,和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合作,主動發掘身障者家庭需求、充實服務資源連結網絡、增進社區式服務、多元強化身障服務機構,改善服務人力勞動條件。

陳建仁表示,希望能減少照護者負擔並提高品質,政府也會持續強化跟民間合作,建構友善、沒有障礙的環境,希望身障者能以樂觀進取態度,自助助人、克服障礙。

身障者 陳建仁

延伸閱讀

陳建仁台東輔選之外去了哪裡 原來是森林公園

綠台東立委參選人賴坤成「挺台灣」總部成立 5千支持者擠爆會場

民進黨台東聯合競選總部今下午成立 賴蕭無法合體

陳建仁南下嘉義助選 還再提「藍白合」是權力分贓

相關新聞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藍委不忍了!國民黨明早立法院甲動開戰 否決綠營復議案

民進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會無預警發動變更議程,否決3名國民黨立委及民眾黨團所提的預算復議案,遭國民黨痛批「趁人之危、毫無人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