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川普若當選 可能推翻拜登政府五大氣候政策

總結布林肯訪中行 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 關切中挺俄

這畫面讓人想笑…安徽領導發言靠「人肉提詞機」稱緊張記不住

渦陽縣一領導接受採訪「照本宣科」 引爭議。(取材自上游新聞)
渦陽縣一領導接受採訪「照本宣科」 引爭議。(取材自上游新聞)

安徽省渦陽縣一名領導接受媒體採訪時,一名黑衣工作人員正對該領導,雙手舉起了一張寫滿文字的稿紙,讓這名領導照本宣科對著念。有網友把照片發到網上表示「這畫面讓人啼笑皆非」,不少網民諷「就這個水平沒啥奇怪的」。當地一名工作人員則稱是因為這位領導受訪時怕緊張忘詞,「稿是自己寫的」。不過也遭網民酸「在酒桌上肯定不緊張」。

上游新聞報導,現場目擊者表示:「我當時也在現場,大概是24日11點半左右,渦陽縣招商服務中心主任王某代表渦博會官方接受多家媒體的採訪。當他說話的時候,我看到有個工作人員專門舉著講話稿,他照著念,覺得挺搞笑的,就圍觀了一下。」

據了解,這場採訪是渦博會主辦方組織的官方採訪,當時安排了多名相關領導發言,王某是發言的領導之一,主要是代表當地招商局發言。貼文引來不少網民圍觀,其中大都是嘲諷的留言:「不少領導都是這樣」,「這樣的領導要如何領導」,「同樣的話天天說,要啥稿子」,「說話緊張忘詞,考公務員面試怎麼能通過?」「找個人替你接受採訪吧」。

渦陽當地宣傳部門一名工作人員則對此回應:「王某可能性格原因,他有點緊張,怕記不住詞,就把想說的話用筆寫了下來,做一個怕忘詞的提示,這個手稿都是他本人寫的。初步調查就是這個情況。」

渦陽縣一領導接受採訪時有「提詞機」引爭議。(取材自上游新聞)
渦陽縣一領導接受採訪時有「提詞機」引爭議。(取材自上游新聞)

面試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新一輪外交戰?中喊話台友邦:儘早回到「一中」大家庭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