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流向巨變?吳子嘉驚人預言「2024結局」:差距非常小

2024總統大選重回「三腳督」局面,由民進黨賴清德(左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角逐總統之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2024總統大選重回「三腳督」局面,由民進黨賴清德(左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角逐總統之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2024大選進入三腳督局面,由民進黨「賴蕭配」、國民黨「侯康配」、民眾黨「柯盈配」出線,「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6日表示,柯文哲的選票不會跑去侯友宜那邊,但是其中柯的藍票會大幅回流,藍綠的選票將出現「黃金交叉」,並指出「選到最後可能會是差距2%-3%內的輸贏」。

吳子嘉26日在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指出,柯文哲的選票不會投給侯友宜,但是柯文哲的「藍票」會大幅回流,估計下禮拜「賴蕭」跟「侯康」會出現黃金交叉,未來的情況將變成「4、4、2」,這種情況下,民進黨有優勢,吳子嘉認為柯文哲拿不到20%,但這20%很重要,賴清德和柯文哲會搶年輕票。

吳子嘉指出,賴清德未來有可能拿到43%-45%之間,柯文哲的情況可能會越來越壞,並直言「柯文哲不可能拿超過15%」,但是柯文哲有優點,「會犯錯」,他在犯錯的情況下,就有可能造成選情崩盤,至於中間的5%藍綠兩邊來搶,未來輸贏的比率大概在1至2個百分點。

吳子嘉對於政黨輪替國民黨的機會分析,他認為,國民黨目前情況不錯,最後的選情可能是差距2%-3%,但是拿不到年輕票是硬傷,短時間很難補救,所以大家要拚最後,黨員針對反貪腐和打弊案,要有奮力的一擊。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侯友宜 吳欣盈 國民黨 柯文哲 民眾黨 蕭美琴 賴清德 趙少康

延伸閱讀

侯柯民調幾乎打平!媒體人揭柯文哲被君悅事件拖累:可能提早出局

國民黨兵分三路「打賴不理柯」 黃揚明點1現象:柯文哲恐被邊緣

柯文哲說被設局 林濁水:一旦豁出去 渾話謊話肆無忌憚

柯文哲稱「藍綠打我」陳佩琪說恐怖情人 她嘆:驚世夫妻又來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