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吃拉麵!他見隔壁同鄉人「1舉動」遭店員提醒 網直呼失禮:餐廳都有寫清楚

有遊日港人近日發文,指在日本東京一拉麵店遇上來自香港食客,不斷為拉麵「打卡」拍照,因花太長時間,導致店員忍不住親自上前勸阻。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有遊日港人近日發文,指在日本東京一拉麵店遇上來自香港食客,不斷為拉麵「打卡」拍照,因花太長時間,導致店員忍不住親自上前勸阻。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去旅行享受美食,「相機優先」是不少人習慣,不過也要適可而止。有遊日港人近日發文,指在日本東京拉麵店遇上來自香港食客,不斷為拉麵「打卡」拍照,因花太長時間,導致店員忍不住親自上前勸阻。不少網友直指相關行為失禮,更有人貼出餐廳提示圖片,指店方早已規定食客不能長時間拍照,認為拍照記錄美食未嘗不可,但也要遵守餐廳指示以及避免影響他人。

該遊日港人近日於facebook拉麵討論群組發文,指11月18日在東京旅遊時到了1家拉麵店用餐,同店還有其他來自香港遊客。事發當日早上11時左右,他留意到1名「排第四入場」的港男,在店內不斷為拉麵拍照「打卡」,「從我吃到半碗的時候開始拍,到我快吃完還沒拍完」。

由於該港男花了很長時間拍照,拉麵店店員最終要親自上前勸阻,他當時為港男感到尷尬,只好發文「提醒」,「如果這位兄弟看到這篇貼文,希望他以後注意一下吧」。

不少網友認為港男行為非常失禮,直言不明白為何花如此長時間拍攝食物,「1碗麵拍兩分鐘就已經很久了,冷了才來吃浪費好時機,到時候又強迫別人不好吃」、「麵放這麼久也會沒那麼好吃吧」、「一兩張照片當個回憶就好了吧,有什麼好拍」、「最討厭人們拍照拍到的食物冷了還沒拍完,適可而止啊大哥,每次都拍一大堆照片」。

有網友更分享該拉麵店店內提示圖片,指店舖早已說明拍照規則,惟港男未有理會。相片可見店內其中1張提示圖片表明禁止客人花太長時間合照或拍食物照,並附有「long time ban(時間太長會被禁止)」字句,提醒食客避免影響後續仍在排隊的人,「我也只是適趣拍完一張就吃,店家寫到明就不要丟人了」、「之前也有聽過店家其實不喜歡客人吃拉麵時拍太多照片,因為怕你擺太久影響拉麵口感,一上桌時就可以立即品嘗,跟你吃壽司差不多」。

延伸閱讀:

丟臉!香港人日本自駕撞毀鄰車 被索償即失聯 租車公司無奈尋人

港人日本拾獲八達通 欲交還港鐵樂富站 1點令網憂好心做壞事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拉麵 日本 東京 美食 餐廳 香港

延伸閱讀

君悅豪宅式2538房內部曝光!郭董連包2晚要價不菲 他:還有鋼琴可彈

辦公室也淪陷?女公務員上班脫衣直播「情色放送」 高層震怒慘了

砸2000萬日圓整型!日本妹「長太美0差異」 她困惑:錢都白花了?

年輕人不講了?他「1句話」提醒拉鍊沒拉 網掀世代差異

相關新聞

小販大庭廣眾下打手槍!「加料」進冰淇淋販售 影片引爆網友怒火

印度近日流傳1段令人髮指的食物衛生爭議影片!有冰淇淋小販在鬧市賣雪糕時,竟以冰淇淋車作遮掩,看着來往行人公然手淫。事後更疑似將精液混入冰淇淋中「加料」,離譜行徑被途人發現並拍攝下來。相關影片隨即在網上引起極大迴響,同時引起當地警方高度關注。目前該名小販已因在公眾場所進行不雅行為被拘捕,至於會否加控其他罪行,則有待當局檢測完冰淇淋樣本才有定論。

他活了近70年發現與妹妹毫無血緣!追查才知醫院鬧烏龍

加拿大發生一場荒謬的烏龍事件,醫院將孩子交給了錯誤的父母,導致2名孩子的人生軌跡大轉彎,而且是在近70年後被交換的孩子們才意外發現這個錯誤。

與天后約會的代價!男友半年豪擲2.4億寵愛泰勒絲

寵女朋友,6個月砸800萬美元誇不誇張?折合台幣約2.45億元的這筆花費,如果是花在全球樂壇第一人泰勒絲(Taylor ...

患罕見婦病有「雙陰道」!網紅同時交2男友 嬌喊:1人1個沒有出軌

英國有位25歲的成人向網紅,患有罕見的婦科疾病「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也就是說她擁有「雙子宮」、「雙陰道」;然而這位網紅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困擾,反而非常的引以為傲,並同時交了2個男友,宣稱因為自己擁有「雙陰道」,所以不算是出軌。

爸爸其實是祖父、哥哥才是真正的父親!母騙女兒30年身世真相

綜合美國新聞報導,有一對二婚的夫妻,雖然雙方都已經有了孩子,卻還是希望能夠育孕兩人愛的結晶,然而因為丈夫已經結紮,加上夫妻倆不想接受精子銀行的捐贈,竟決定詢問丈夫與前任成年的兒子,是否願意捐精給繼母;而後30年過去,至今女兒30歲,母親依舊尚未告訴她血緣的真相,反而投書匿名專欄,詢問意見。

31歲「全球最長壽狗狗」年齡疑造假!金氏世界紀錄確定撤銷頭銜

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最長壽狗狗」的葡萄牙阿蘭多獒犬「波比」(Bobi)去年10月去世,據報高齡31歲,但近日卻傳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