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批藍白在分配權力利益 賴清德:人民不敢把國家交給他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赴花蓮成立競選總部。記者王思慧/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赴花蓮成立競選總部。記者王思慧/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早前往花蓮替立委參選人張美慧站台並成立競選總部。賴清德致詞時提到,過去幾個月的「藍白合戲碼」,無論是國民黨、民眾黨,都在說藍白合是為了國家人民,但最後「完結篇」很清楚,都是未了政黨利益進行權力分配,人民不敢把國家交給這群人。

賴清德表示,過去幾個月全台灣人民都在看「藍白合戲碼」,無論是國民黨或民眾黨,都和大家說藍白合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但上周的「完結篇」可以發現,他們既非為國、更非為民,全都為了政黨利益進行權力分配,「我們大家敢不敢把國家交給這群人?」,當然不行。

賴清德指出,現在台灣面臨中國和國際社會許多挑戰,台灣不能亂、經不起試驗,台灣一定要穩健向前行,以要選擇真正可以團結人民,帶領國家走向世界的「賴蕭配」。他說自己和搭檔蕭美琴都熱愛國家、深愛土地,一定會竭盡所能團結社會,促進台灣民主和平和繁榮。

賴清德說,已準備好要為台灣下個4年、8年,或長遠的未來打下基礎。過去3年多來召集超過200位專家學者,提出國家希望工程,1個縣市向前走100步,不如22縣市手牽手向前走1步,台灣需要均衡發展、成立治理平台,針對花蓮需求與建設目標,一起討論解決各項問題,讓大家看見希望,讓年輕人回來從事地方創生,留在花蓮實現夢想。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及蕭美琴(左)替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右)站台。記者王思慧/攝影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及蕭美琴(左)替立委參選人張美慧(右)站台。記者王思慧/攝影

2024宜花東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張美慧 藍白合 賴清德

延伸閱讀

民進黨台東聯合競選總部今下午成立 賴蕭無法合體

蘇貞昌:選對人走對路 支持民進黨為台灣做更多事

賴清德、蕭美琴首次合體花蓮助選 賴:絕不走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趙少康批民進黨抹紅:民進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