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將延後釋放人質 直到援助可進入加薩北部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今天宣布,已決定推遲原定今天進行的第二輪人質釋放,直到以色列遵守承諾,允許援助卡車進入加薩走廊北部。

路透社報導,哈瑪斯的武裝支翼「卡薩姆旅」(Al-Qassam Brigades)表示,若以色列不遵守釋放巴勒斯坦囚犯的協議條件,人質釋放計畫將會延後。

對此,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告訴法國BFM電視台,以方完全尊重休戰協議。稍早,該名發言人表示,原本預計第二輪將有13名以國人質與39名巴勒斯坦人質獲釋。

身在黎巴嫩的哈瑪斯領袖之一哈姆丹(OsamaHamdan)告訴黎國媒體,暫停釋放人質的原因是以色列違反「與援助(進入加薩)有關的休戰協議,此外還有槍擊事件和不斷上升的死亡人數。其中一些(違規行為)昨天已經發生,今天又再度重演。」

根據以色列和哈瑪斯先前達成的休戰協議,4天內將共有50名以國人質與150名巴勒斯坦囚犯獲釋。

哈瑪斯武裝分子10月7日突襲以國時擄走約240名人質。以哈雙方昨天開始休戰,哈瑪斯釋放了24名人質,包括以國婦孺及泰國農場勞工,以方則釋放39位關押在以國監獄的巴勒斯坦婦孺。

今天的延遲發生前數小時,埃及正控制進入加薩南部的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該國還稱,已收到各方關於可能延長休戰協議的「正面訊號」。

以色列 哈瑪斯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加薩停火邁入第2日 更多人質將獲釋!以色列證實:包含8名兒童

休戰第2天 哈瑪斯以色列分別釋放14人質、42囚犯

拜登力促以哈短暫停火 盼能減輕黨內要求全面停火的壓力

德國惡化的反猶太風波:以巴衝突被極端勢力「借題發揮」

相關新聞

美駐伊拉克、敘利亞基地接連遇襲!不到24小時已2起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與美國官員22日透露,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軍事基地在不到24小時內,分別遭到無人機和火箭攻擊...

美媒:美國幾天內將制裁以軍「猶太永恆營」 內唐亞胡強烈反對

以色列國防軍「猶太永恆營」(Netzah Yehuda)遭控對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犯下嚴重暴力,新聞媒體Axios引述三...

敘利亞美軍基地遭5枚火箭彈襲擊 中東局勢暗潮洶湧

路透報導,伊拉克安全消息人士透露, 當地時間21日,至少5枚火箭從伊拉克祖馬爾鎮(Zummar)射向敘利亞東北方一處美軍...

避免全面開戰 美、以、伊不談空襲

伊朗十九日遭以色列空襲,伊、以與美國政府至今均避談,被認為旨在避免全面開戰。廿日凌晨,親伊朗的伊拉克武裝團體「人民動員」...

報復循環 以空襲伊 國際籲克制

匿名以色列及西方國家官員十九日表示,以色列同日一早對伊朗境內發動空襲。紐約時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和英國...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