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美中選邊站?阿聯AI公司G42將與微軟合作 遠離中國

紐約州新財年預算 府會達成初步協議

民調指過半民眾看好賴清德 侯友宜辦公室:用舊資料帶風向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與趙少康(前右),昨上午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登記後一同合影。(記者林伯東/攝影)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與趙少康(前右),昨上午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登記後一同合影。(記者林伯東/攝影)

針對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董事長今日發布的民調,有過半民眾看好民進黨賴清德當選。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表示,該民調訪問期間是11月19日至21日,而各政黨正副總統參選人直至11月24日才陸續完成登記,游盈隆卻拿舊資料來公布及評論新局勢,況且其民調數據還是「看好度」,而非支持度,顯有為特定候選人偷換概念並刻意帶風向之嫌。事實上,根據ETtoday的最新民調,「侯康配」支持度達32.5%,與「賴蕭配」在誤差範圍內。

黃子哲指出,台灣民意基金會此份民調訪問期間是11月19日至21日,期間藍白合議題尚未結束,而國民黨則是在24日才正式推出侯友宜與趙少康的「侯康配」。詭異的是,游盈隆竟把總統登記前的舊民調,刻意選擇在登記後發布,再依此夸夸大論,用的還是看好度而非支持度,這不僅像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也恐是故意魚目混珠,為特定候選人做大內宣來虛張聲勢。

根據「ETtoday民調雲」於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日所做的最新民調,國民黨提名的「侯康配」支持度32.5%,僅和民進黨「賴蕭配」的34.8%差2.3個百分點,但領先民眾黨「柯吳配」21.2%超過10個百分點。

黃子哲強調,只要是符合科學且公正的民調會尊重及參考,至於有目的性或策略性的民調,甚至藉此故意誤導的政治操作,只會斲傷自我的公信力與信譽。

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董事長今日發布民調,宣稱有過半民眾看好民進黨賴清德當選。(記...
台灣民意基金會游盈隆董事長今日發布民調,宣稱有過半民眾看好民進黨賴清德當選。(記者江婉儀/攝影)

民調 國民黨 侯友宜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趙少康發聲了 立法龍頭之爭應該藍正白副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