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1公斤最貴4萬台幣 小學日式書包文化為何難撼動?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 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台灣步入日本後塵」他憂4G吃到飽成絕響?內行人曝1原因不會消失:但會變貴

郭台銘宣布退選…南投議長何勝豐:若投票可能投賴清德 但可能不去投

南投議長何勝豐(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議長何勝豐(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賴香珊攝影

無黨籍南投縣議長何勝豐日前說,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總統,他這一票會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郭台銘今天指退選,何勝豐說,若去投票可能投賴清德,但可能不去投票。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搭檔、立委吳欣盈,及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副手搭檔、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先後至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藍白合破局」;透過90多萬份連署書取得獨立參選總統資格的郭台銘今天下午發布聲明意指退出總統選舉。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當天,何勝豐宣布退出國民黨,後來何勝豐協助郭台銘經營地方,外界視為「挺郭派」,何勝豐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說,當初侯友宜對國民黨太無情,決定不支持,他幫郭台銘連署,若郭台銘不選,他這票投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郭台銘意指退選後,何勝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當初沒有說要支持賴清德,而是若郭台銘不選,他若去投票,可能這一票會投賴清德,他不是要支持賴清德,賴清德也不會讓他支持,也不差他這一票,當初意思只是這樣而已,他沒有能耐(支持賴清德)。

記者問「所以這票還是投賴清德?」何勝豐以不大的音量說「對」;記者再問「沒有考慮投侯友宜或柯文哲嗎?」何勝豐說沒有、沒有。不過,何勝豐接著說,最後可能不去投票,「這樣我就輕鬆了」,說實在他不要再多說話,講也沒用,這樣就輕鬆了。

何勝豐雖表明不挺侯友宜,但南投縣烏溪線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天登記競選立委連任、濁水溪線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顥20日登記參選時,何勝豐皆到場,與南投縣長許淑華表達對馬文君、游顥的支持。

2024總統選舉 2024選舉 何勝豐 侯友宜 賴清德 郭台銘

延伸閱讀

吳欣盈任副手 PTT網友分析三原因:賴清德真正對手是柯文哲

賴佩霞:郭台銘告知 「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

選擇成全!郭台銘發退選聲明:人退,志不退「一定要贏」

影/許淑華:趙少康任副手 賴清德不要開心藍白不合

相關新聞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邱毅指柯文哲成藍綠選民的中途之家 有機會取得執政權

前立委邱毅今天在臉書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成功讓民眾黨成為綠色選民離開民進黨,卻不願前往國民黨的中途之家,同樣道理,柯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