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聯發科「智在家鄉」創新競賽 AI應用、老人照護是熱門主題

聯發科技第六屆「智在家鄉」首獎團隊「認真的玩,快樂的學團隊」邀請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現場體驗互動。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技第六屆「智在家鄉」首獎團隊「認真的玩,快樂的學團隊」邀請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現場體驗互動。圖/聯發科提供

第六屆聯發科技「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於今日公布獲獎名單並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共有314組團隊參賽,最終由評審團評選出21組入圍團隊角逐最後獎項。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期勉發揮「以大帶小,創造共好」的角色,與社會一起共創價值。

本屆參賽作品來自全台21個縣市,入圍作品涵蓋永續淨零、智慧城市、地方創生、智慧醫療、心理健康等主題。評審團認為本屆入圍作品議題多元性高,內容普遍成熟,對於社會影響力的思考也更為細膩。多項入圍作品也導入時下最夯的生成式AI技術,應用主動產生的內容,展現科技創新的可能性。

評審團指出,公私協力的提案近幾年都佔一定比例,可看到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單位的韌性模式,尤其面對極端氣候與高密度人口的環境,能夠利用民間的科技實力與現場資訊,結合官方大數據與平台,以提供更有效率的應變能力。部分地方公務部門多次參與「智在家鄉」投稿,並有落地實績,展現智慧城市治理的積極態度。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六年來智在家鄉團隊帶來超過2000個提案,不僅遍及全台九成的鄉鎮市區,也讓離島及偏遠部落等地區,獲得以科技改善家鄉的機會,更激勵民眾思考新科技導入社會問題解決方案的可能性,加快了科技融入社會的效率。年輕世代比較容易接納新科技,智在家鄉鼓勵年輕人貼近家鄉脈絡,也激勵科技跨越世代,應用情境更接地氣。蔡明介董事長期待智在家鄉能成為「以大帶小,創造共好」的平台,與社會一起價值共創。

本屆落地支持計畫,歷經兩個月的實地訪視,總共有9組團隊獲得錄取補助。9組團隊分別來自過去兩屆「智在家鄉」的獲獎隊伍,其中去年的首獎團隊Taiwan D4Climate WG已在今年初正式成立公司,第二季已在成功大學完成服務驗證,落地進展迅速。去年獲得潛力獎的學生創業圖隊Artifact智器科技,至今年已經服務五家瓦斯行,進入收費營運的階段。本屆補助的團隊有半數以上已準備進入商轉,聯發科技基金會並舉辦影響力工作坊以及社創交流茶會,協助落地團隊設定發展策略,接觸更多社創資源。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百萬獎金首獎由來自桃園中壢的「認真的玩,快樂的學團隊」所奪得,打造公益程式學習平台 推動程式教育與跨領域學習。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百萬獎金首獎由來自桃園中壢的「認真的玩,快樂的學團隊」所奪得,打造公益程式學習平台 推動程式教育與跨領域學習。圖/聯發科提供

智慧城市 聯發科 蔡明介

延伸閱讀

WiFi 7市場需求可期 聯發科擴大相關產品線

TCL解散自研晶片團隊

期貨商論壇/半導體30期 帶勁

聯發科取代台積電成為大摩首選 目標價上調到1118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