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國股市失去經濟動力!企業上市募資僅64億美元創新低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又見天坑!台南市府連地下道旁貨車廻車 道路面下陷卡後輪

泰國內閣提出修正草案 同婚合法化向前邁進

泰國內閣會議昨天通過提出民事和商事法(Civil and CommercialCode)修正草案,讓同性婚姻合法化,草案在12月中旬國會開議後將進行辯論。

泰國內閣會議昨天同意修改民事和商事法(Civiland Commercial Code),民族報(The Nation)和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總理府副發言人卡隆(Karom Polpornklang)表示,將把法案內的用語「男人與女人」修改為「個人」,把「先生與妻子」修改為「婚姻夥伴」,以讓同婚伴侶可以獲得和異性戀婚姻伴侶一樣的權益。

卡隆表示,總理府的幕僚單位國務委員會(Councilof State)也將修改其他相關法律,若同性婚姻中的其中一人去世,伴侶才能合法繼承其遺產。

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在昨天內閣會議後表示,國會12月12日開議後將就此案進行辯論。

泰國的民事與商事法(Civil and Commercial Code)規定婚姻是由一男一女組成,因此儘管許多泰國同性伴侶曾經試圖登記結婚,但都被戶政單位引述相關條文拒絕登記。

泰國曾經是亞洲第一個有機會通過同婚合法化相關法律的國家,2018年底當時的泰國軍政府內閣通過同性伴侶法草案,並送到國會審議;2019年3月,泰國舉行2014年政變後首次國會眾議院選舉,當時已經由內閣送到國會的同性伴侶草案被擱置。

2019年選舉過後由於新國會成員上台,所有的法律程序必須重新走一輪,這使得泰國同婚或是同性伴侶合法化的進度等於重新來過。而2019年到2023年間,同婚相關法案在國會始終無法完成三讀程序。

今年泰國5月再度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賽塔所屬的為泰黨(Pheu Thai)在選前承諾會推動婚姻平權法案,賽塔就任後也表示會維持承諾。

伴侶 同性婚姻 泰國

延伸閱讀

明知不可帶!民眾改機場郵寄肉乾回台 遭重罰20萬元

泰國警方曼谷逮捕多名中國籍行乞者 皆「肢體殘缺+毀容」內情駭人

第一屆「國會第十屆立委再生能源貢獻獎」評選結果出爐

曼谷驚見陸籍職業乞丐日收近萬 女乞丐殘疾模樣堪憐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金日成112歲冥誕 動員上萬學生慶祝 北韓堅挺金正恩

北韓15日盛大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12歲冥誕,官媒刊文宣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發揚先輩思想,並強調要堅定擁護金家政權。

研究報告曝:若台海衝突延燒到夏威夷 北約恐被捲入

北約防衛學院(NATO Defense College)15日發表報告稱,若台海發生衝突,且戰火蔓延至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

雪梨教堂砍人案釀4傷!15歲凶嫌揮刀狂刺佈道主教 警方定調恐攻

澳洲雪梨上周末才發生大型商場隨機砍人事件,15日晚間又傳出一名東方亞述教會主教佈道遇刺,造成包含主教在內至少4人受傷,當...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下月交棒黃循財

現年七十二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十五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預定今年五月十五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5月中交棒 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接班

現年72歲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透過總理公署宣布,他預定5月15日卸任總理,由副總理黃循財接任總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