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終結月經貧窮 花蓮警分局派出所免費提供生理用品

為終結月經貧窮,提供婦女友善服務,花蓮縣警局在轄內67個分局及派出所設置「安心舒眠寶盒」,免費提供生理用品,提供洽公或需要民眾取用。

花蓮縣警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花蓮縣府為實踐國際終結月經貧窮、正視月經平權等願景,陸續在縣內各服務中心、戶政事務所等場所設置「安心舒眠寶盒」,花蓮縣警局也加入行列,讓臨時有需求者的洽公或路過民眾,可以自行取用。

即日起在全縣67個派出所及分局廁所或適當地點設置「安心舒眠寶盒」,提供經期生理用品、棉內褲及濕紙巾,不分性別、無需登記都可拿取使用,提供友善便民服務。

花蓮縣警局指出,雖然現在24小時超商林立,取得生理用品相較以往方便,但在偏鄉或郊區村落,仍有取得不易的問題,透過派出所提供「安心舒眠寶盒」,讓民眾就近取得生理用品,也可改變民眾對派出所的印象。

花蓮縣府社會處2年前推「安心舒眠寶盒」,從社會福利中心逐步擴展,包括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及衛生所等,也補助縣內100多所學校,每校每月補助400到800元購買生理用品,供有需要的學生索取。

廁所 花蓮 衛生所

延伸閱讀

女山友走馬博橫斷上吐下瀉 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

花蓮縣醫師公會理監事決議 力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天生有2個子宮、2個陰道 她嘆:月經來時超花錢

女遊客體驗飛行傘墜地亡!男友控「未扣安全環就起飛」 檢警現場調查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超市涼拌菜竟藏菸蒂?他驚「差點吃下肚」 基隆通知台南製造地追查

基隆周姓男子昨晚到七堵區一處連鎖超市購買2包涼拌菜,拆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有疑似抽過的菸頭,差點就吃下肚,嚇得連忙拍照存證,...

台東首開2張同期千萬發票 民眾嘆:可惜不是我!

財政部日前開出9-10月統一發票,其中千萬特獎台東首次開出2張同期千萬發票,縣稅務局長李素琴今特地前往店家張貼紅榜祝賀。...

快記下來!2024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超前部署宣布7月6日起精彩45天

臉書(Facebook)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粉絲專頁,昨天提早公布明年熱氣球嘉年華於7月6日登場,活動達45天,週週有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