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聯盟/中信特攻攜手新北地檢署 邀檢察官就近觀察

籃協、T1聯盟及新北中信特攻拜會新北地檢署。圖/新北中信特攻提供
籃協、T1聯盟及新北中信特攻拜會新北地檢署。圖/新北中信特攻提供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理事長暨中國信託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恩,今天偕同台灣頂級職業籃球大聯盟會長錢薇娟、秘書長王志群、常務監事黃芯玫,以及中信育樂旗下之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總經理劉志威、總教練李逸驊、球員魏嘉豪等人,前往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拜會。

新北中信特攻由衷感謝新北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主任檢察官劉恆嘉及檢察官張勝傑熱情接見,交換名片時,檢察長余麗貞便逗趣說到:「我從小看光哥(李逸驊總教練)打球的!」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談及正題,雙方如何攜手共同防制不法介入賽事,維護籃壇健康環境,對運動賽事非常關心的余麗貞也有感而發地說:「每次發生這些事,最難過就是傷了球迷的心。」並高度肯定籃協、T1聯盟及中信育樂對於打擊不法的決心,更指派劉恆嘉主任檢察官作為「防治職籃不法事件小組」專責聯繫窗口,建立流暢的通報機制。

T1聯盟亦聘任劉恆嘉擔任法治教育顧問,協助球隊辦理法治教育課程,也力邀本身就喜愛籃球的劉主任檢察官到場觀看球賽,可以更加了解環境、流程,中信特攻總經理劉志威更加碼說:「可以安排坐在球員席後面的位子,就近觀察球隊狀況。」甚至不忘宣傳:「如果有家庭也可以一起帶來球場,中信特攻主場有許多親子可以一起玩的設施,兼顧家庭。」對此劉恆嘉笑答:「其實已經很多檢察官來問(可不可以去球場)了。」

T1聯盟會長錢薇娟特別強調:「聯盟秉持『反毒、反賭、反詐騙、反桃色、反暴力』原則,不能讓這麼多人的努力毀在一夕。」並說明:「先前中華職棒假球案後就有加重刑責,籃球也比照辦理,除了職業賽場永不錄用之外,也不能於基層籃球任職,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籃協副理事長暨中信育樂董事長陳國恩,打擊犯罪經驗豐富,曾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內政部警政署署長及海巡署署長,除分享先前經歷外,也特別向余檢察長介紹,中信特攻籃球隊為了宣示反毒為球隊核心理念,特以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的縮寫「DEA」作為隊名,也獲得了美國緝毒教育基金會的認同與支持,並笑說:「除了『DEA』,更是『第一欸(台語)』。」

T1聯盟 新北中信特攻 錢薇娟

延伸閱讀

號稱最美檢察官陳漢章代言反賄選 妻子也來力挺

T1聯盟/金牌菜鳥林信寬首秀16分 雲豹仍不敵中信特攻

籃球/防制不法介入賽事 桃檢與籃協、T1聯盟攜手合作

T1聯盟/帥哥洋將飛克狂轟31分 特攻壓海神奪連勝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