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紐約皇后區租霸嫌14萬元太少 續霸占200萬豪宅

Alphabet財報激勵 史指和那指創半年最佳單周走勢

曼哈頓攝影展 表達華裔酷兒心聲

此次展覽指向現在的同時,也結合未來,呈現性別、性取向和身份認同的多樣性,通過攝影的形式促成批判性對話,深入探討了親情、歸屬感、文化情感的複雜性,以及當代社會中身份認同的問題。(主辦方提供)
此次展覽指向現在的同時,也結合未來,呈現性別、性取向和身份認同的多樣性,通過攝影的形式促成批判性對話,深入探討了親情、歸屬感、文化情感的複雜性,以及當代社會中身份認同的問題。(主辦方提供)

位於曼哈頓的奕來畫廊(Eli Klein)展出「定向:中國當代攝影中的酷兒性向」(Direction:Queerness in Chinese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攝影群展,該展覽集結了21位多元藝術家的作品,每一幅作品都展現了藝術家對華裔同志和酷兒性向的多樣表達方式。

該攝影展旨在表現當代攝影師眼中的華裔多元性別群體(LGBTQ)、跨性別者和非二元性別者;策展人蔡正和Douglas Ray說,攝影師採取了多層次方法,有些直接慶祝酷兒身體之美,而有些則採用更微妙、間接或暗示性的手法,「這種多樣性與中國文化中複雜的辭說相呼應,從含蓄微妙到直率明確,不一而足」。

策展人介紹,有的作品通過捕捉空間和時間背景中碎片化和分層時刻,揭示了身份歸屬的矛盾性;有的作品則通過對身體的親密描繪,捕捉了慾望和記憶的多元化本質;還有的作品在豐富的視覺語言中呈現了親密空間的邊緣性,為被忽視、情慾化或政治化的人構建了深刻的故事;更有一些藝術家將酷兒情感中的「驚鴻一瞥」展現,揭示其矛盾之處:溫柔但緊張,隱藏又彰顯,「每一幅都作品體現了藝術家的意識,和自我探索發現的旅程」。

此次展覽指向現在的同時,也結合未來,呈現性別、性取向和身份認同的多樣性,通過攝影的形式促成批判性對話,深入探討親情、歸屬感、文化情感的複雜性,以及當代社會中身份認同的問題。

本次展出時間為即日起到明年1月31日,展出地點為奕來畫廊,地址為曼哈頓西街(West Street)398號。

本次展出時間為即日起到明年1月31日,展出地點為奕來畫廊,地址為曼哈頓西街(We...
本次展出時間為即日起到明年1月31日,展出地點為奕來畫廊,地址為曼哈頓西街(West Street)398號。(主辦方提供)
此次展覽指向現在的同時,也結合未來,呈現性別、性取向和身份認同的多樣性,通過攝影...
此次展覽指向現在的同時,也結合未來,呈現性別、性取向和身份認同的多樣性,通過攝影的形式促成批判性對話,深入探討了親情、歸屬感、文化情感的複雜性,以及當代社會中身份認同的問題。
策展人蔡正和Douglas Ray說,攝影師採取了多層次方法,有些直接慶祝酷兒身...
策展人蔡正和Douglas Ray說,攝影師採取了多層次方法,有些直接慶祝酷兒身體之美,而有些則採用更微妙、間接或暗示性的手法。(主辦方提供)
位於曼哈頓的奕來畫廊(Eli Klein)展出「定向:中國當代攝影中的酷兒性向」...
位於曼哈頓的奕來畫廊(Eli Klein)展出「定向:中國當代攝影中的酷兒性向」(Direction:Queerness in Chinese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攝影群展。(主辦方提供)

曼哈頓 華裔 同志

上一則

紐約老人中心嚴重不足…護理中心遍地開花 亂象叢生

下一則

華男24日在布碌崙過世 籲知情民眾告知身分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