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台積電法說失靈!台股盤中重挫超過千點 創歷史第二紀錄

京東Q3淨利潤年增逾33% 超出市場預期

京東第三季財報顯示,淨利潤為人民幣79億元,年增逾33.1%,超出市場預期。(美聯社)
京東第三季財報顯示,淨利潤為人民幣79億元,年增逾33.1%,超出市場預期。(美聯社)

大陸電商巨頭京東15日發布截至9月30日2023年第三季財報顯示,第三季收入為人民幣2,477億元,年增1.7%;淨利潤為人民幣79億元,年增逾33.1%,超出市場預期的人民幣68億元。京東表示,通過持續提升供應鏈效率,能夠實現消費者得實惠、品牌和商家賺到錢、京東提質增效的「三方受益」模式。

京東第三季商品收入為人民幣1,953億元,年減0.9%;服務收入人民幣524億元,年增12.7%。佔整體收入的比例達到21.2%,首次超過20%。其中物流及其他服務收入年增19.3%。

京東第三季在非美國通用會計准則下的淨利潤為106億元人民幣(約15億美元),也超出市場預期。此外淨利潤率為4.3%,零售經營利潤率為5.2%。

京東表示,「春曉計劃」在第三季再次升級20項扶持商家舉措,帶動新商家入駐數量再創新高,三季度整體商家數量年增率保持三位數增長。

「第三季,我們取得了穩健的收入表現,並且利潤水平達到歷史新高,這主要得益於我們在價格競爭力和平台生態建設方面的主動努力及供應鏈優勢。」京東集團首席執行官許冉說。

許冉稱,京東備受鼓舞地看到一系列主動努力所取得的進展,比如商家數量的進一步擴大,以及用戶購買行為的改善等。憑藉為用戶和業務合作夥伴創造價值的明確策略,以及著眼未來所進一步優化的價值主張,相信京東處於實現長期可持續增長的有利位置。

與此同時,京東旗下的京東物流也發布財報,京東物流第三季總收入為人民幣417億元,年增16.5%。通過供應鏈運營效率提升與成本優化,京東物流第三三季度利潤水平創新高,經調整後淨利潤達到8.4億元,年增89%,達到上市以來同期最好盈利水平。淨利潤增速在大陸行業第一,營收增長行業第二。

在發財報同時,京東15日也宣布人事調整,京東集團CEO許冉將兼任京東零售集團CEO,原京東零售集團CEO辛利軍另有任用。

人民幣

延伸閱讀

無人配送車助陣 陸雙11物流加快

熱度1年不如1年 淘寶、京東雙11戰報又蓋牌

航空貨運 唱旺到春節

「一萬個工廠養一個直播主」京東零售CEO轟網紅帶貨高佣金

相關新聞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遏制中國晶片 美國下周與荷蘭政府會商施壓ASML服務合約

路透社獨家報導,兩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下周向荷蘭施壓,阻止荷蘭頂級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ASML在中國提供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