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被指慢半拍 王必勝還原通報時序:24小時內已有五大作為

寶林茶室案誰慢拍?王必勝、陳智菡稱26日通報稽查 北市批:綠白一家親

提「做愛賠車禍」檢察官遭彈劾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因車禍涉嫌性騷擾對造女大生,遭監察院全票通過彈劾送懲戒法院審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因車禍涉嫌性騷擾對造女大生,遭監察院全票通過彈劾送懲戒法院審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與女大生發生車禍,竟在討論和解過程中,屢次向女大生表示得以「做愛」、「開房間」抵付賠償金,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監察院以嚴重斲傷司法形象,有違檢察官倫理規範,全票通過彈劾。

台北地檢署昨表示尊重,指當初獲悉後迅速完成調查,函送北市社會局及移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審議。北市社會局性騷擾部分據悉陳已與女大生和解獲撤案,檢評會則在本月三日認定陳立儒行為不檢,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報法務部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彈劾案文指出,陳立儒以顯含有性或性意涵言語騷擾申訴人,致申訴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向警方提出性騷擾申訴,經北檢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監察院九日通過監委彈劾陳立儒提案,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彈劾案文表示,陳立儒五月廿一日與性騷擾申訴人在台北市萬華區發生行車事故糾紛,雙方針對賠償方式討論未果,陳未循報警等正當管道處理糾紛,多次向申訴人表示「所以我沒有要跟你要錢,你跟我做愛就好」、「沒有,這條路有很多旅館啊」等語。

彈劾案文指出,陳立儒坦承當天有情緒發言,有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情事,雙方經調解成立,但陳立儒身為司法人員,未能謹言慎行,妥適處理,反以顯含有性或性意涵之言語騷擾申訴人,致申訴人心生畏怖,感受敵意或冒犯之情境,實不可取。

彈劾案 性騷擾 檢察官 監察院

延伸閱讀

檢察官車禍性騷女大生「開房間」遭彈劾送懲戒法院 北檢發聲了

捲入行車糾紛…檢察官暗示以「開房間」抵付賠償金 監院通過彈劾

士官長推女同事屁股上戰車挨批性騷擾 軍方記2大過卻被法院撤銷

男掐死馬籍女大生 死者家屬氣憤求死刑:不要讓台灣淪為馬籍學生地獄

相關新聞

長榮經營權之爭…張國政連襟暗算老臣 判3年10月

長榮集團大房三子張國政連襟謝國獻,為阻擋老臣柯麗卿、戴錦詮、鍾德美參加董事會支持長子張國華,竟與新北市永和區永樂里長許政...

徐巧芯批進口蛋恐致癌「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捍衛名譽但輸了

立法委員徐巧芯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在臉書發表「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文章,被農業部提回復名譽訴訟,要...

無期刑假釋再犯要服完殘刑 違憲

男子謝朝和犯強劫(強盜)而強姦罪遭判無期徒刑,服刑十八年假釋後,又因竊盜罪被判一年二月徒刑,假釋被撤銷,依修正後刑法須服...

布農族人王光祿持槍狩獵 爭11年無罪確定

二○一三年,布農族人王光祿為完成高齡母親的心願,持土造長槍獵捕保育類動物被判三年半定讞,二○二一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

為九旬老母打獵...王光祿爭清白11年獲無罪 最高法院判決理由出爐!

布農族人王光祿為母親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長鬃山羊、山羌遭判刑定讞,2021年被蔡英文總統特赦,但「免刑不免罪」,等於認定他...

「甜心議員」林穎孟前夫少東為何反悔出百萬保金?裁定書:有家暴官司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偵查中交保的100萬元是前夫、誠泰銀行少東林致光所出金,林致光聲請換保獲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