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控採購螢幕開後門 南投縣府:沒資安問題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今天質疑,接獲爆料,南投縣採購公立學校觸控螢幕時,將招標規格表中原有的「網卡及伺服器位置不得為大陸地區」條件刪除,南投縣長許淑華根本大開資安後門。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一切遵守教育部「公務用之資通訊產品不得使用大陸廠牌」規定,縣府教育處招標實質審查過程都落實規定,得標廠商也都是國內優質廠家,沒有資安問題,外界可上網查證決標公告。

楊佩樺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基進接獲爆料,南投縣在採購公立學校使用的觸控螢幕時,將共同供應契約的招標規格表中,原有「網卡及伺服器位置不得為大陸地區」的資安條件刪除。

楊佩樺說,數位發展部早已公告各機關對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明定各級機關學校不得採購與使用有危害資安疑慮的資通訊產品,且原版的招標規範有相關規定,後來相關文字卻被刪除,難道是受到壓力。

楊佩樺也說,國際資安趨勢已經走向「零信任」,而美國也在發展5G乾淨網路,軟硬體都在防止資安問題出現,但國民黨的地方政府、立委卻屢屢出現洩密案、招標漏洞等問題,許淑華應出面說明。

台灣基進 楊佩樺 許淑華 資安

延伸閱讀

南投學子出國參訪交流有福了 縣府下月補助出國獎助金

彰化南投南區交通不便 南投爭取興建東西向快速道路

質疑徐春鶯協助陸發展組織違國安法 基進黨楊佩樺今北檢提告

許淑華行銷南投影視拍攝 國內外30劇組有拍片意願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