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獨/演藝事業將止步?小S大女兒力拚哈佛 「世界名校3中2」血淚曝光

三陽董座吳清源期待電動機車國家隊 「中油主導才是正途」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仍呼籲政府「不論充電或者換電,不要讓業者單打獨鬥,國家隊才是市場唯一解方」。聯合報系資料照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仍呼籲政府「不論充電或者換電,不要讓業者單打獨鬥,國家隊才是市場唯一解方」。聯合報系資料照

電動機車快速發展,雖然有Gogoro的體系,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仍呼籲政府「不論充電或者換電,不要讓業者單打獨鬥,國家隊才是市場唯一解方」。由中油領軍整合帶動所有機車業者,對產業的效益最大。

吳清源強調,只要中油組成國家隊帶頭,加油站能同時滿足加油、充電與換電三種能源補給方案,將一舉翻轉國內的電、油車市場比重,也解決業者各自投入研發建置的高額成本。

吳清源認為,由中油來主導才是正途。廠商各自做就是各自通通虧錢,如果中油帶頭做,所有廠商來配合中油,不僅不會虧這麼多錢,電車銷售量會比現在大,很容易就拉動市場銷售環境轉成電車為主」。

三陽機車董事長吳清源指出,身為國內機車業者外銷大廠,面對國際競爭不是沒有準備,新能源車的佈局及策略應在核心技術成熟後再佈局啟動。呼應自己在2018年公開宣示與中油結盟佈局電動車,吳清源五年間以鴨子划水態度,一次同時佈局充電、換電不同車型滿足消費市場。

三陽認為電動車的核心技術就是電池,亞福的鋁電池搭配三陽的車型,屬已可邁入成熟量產的商業化階段,三陽中油合作的電動車款已取得相關專利並進入測試階段,預計2024年Q2量產,用戶可依照需求自行切換充電方式。

三陽 中油 電動車

延伸閱讀

三陽電動機車與增程車在米蘭機車展亮相

侯友宜批國家隊成負面詞 林為洲:政黨輪替全部解密

吸收國際油價漲幅穩物價 中油今年虧損預估300億

中油打頭陣 申設加氫站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