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逛Costco如尋寶 6個小秘密藏驚喜

預知死亡、和空氣握手 護士分享安寧病人臨終前六大現象

憂以哈戰爭擴大 布林肯穿防彈背心突訪巴格達

國務卿布林肯身穿防彈背心,在伊拉克搭乘直升機。(美聯社)
國務卿布林肯身穿防彈背心,在伊拉克搭乘直升機。(美聯社)

正在中東訪問的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突然抵達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爆發戰爭後,他正致力降低緊張情勢。

繼稍早走訪遭到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後,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晚降落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蘇達尼(Mohammed Shia al-Sudani)進行會談。這是他就任國務卿後首訪伊拉克。

以色列襲擊加薩走廊(Gaza Strip),引發區域國家不滿,華府希望防止區域衝突擴大,已經對中東升高外交作為。

路透報導,身穿防彈背心的布林肯乘坐黑鷹直升機(Black Hawk)降落在美國2003年入侵伊拉克的「遺物」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後,在美國大使官邸聽取有關美國在當地設施所面臨的威脅相關簡報,然後前往伊拉克總理府。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短暫停留賽普勒斯後到訪伊拉克。

他與蘇達尼會談後表示:「我針對來自與伊朗結盟的武裝分子進行攻擊或威脅一事,非常明確地表達完全不可接受。我們會採取所有必要步驟保護我方人員。」

約有2500名美軍部署在伊拉克,針對打擊激進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向伊拉克軍隊提供建議。

國務卿布林肯身穿防彈背心,搭乘直升機離開巴格達。(Getty Images)
國務卿布林肯身穿防彈背心,搭乘直升機離開巴格達。(Getty Images)

路透指出,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昨晚發出警告稱,倘若布林肯到訪,將導致「事態前所未見地升級」。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自從10月7日哈瑪斯(Hamas)的致命突襲引發以色列對加走廊劇烈戰鬥以來,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及聯軍所受火箭和無人機攻擊也隨之升高。

與伊朗結盟的伊拉克武裝團體早已威脅,如果華府進行干預,支持以色列對抗哈瑪斯,他們將會鎖定美國利益進行飛彈和無人機攻擊。

布林肯告訴記者:「向可能想要利用加薩衝突,對在本地或在這個區域任何地方的我方人員進行威脅的任何人,傳達『不要這樣做』的非常明確訊息,這非常重要。」

蘇達尼已經承諾,會對國際聯軍顧問駐紮的境內3座軍事基地所遭火箭攻擊的始作俑者展開追緝行動。

布林肯今天稍晚還將走訪土耳其。當地抗議聲浪正方興未艾。

巴格達街頭人民燃燒印有布林肯頭像的旗幟。(路透)
巴格達街頭人民燃燒印有布林肯頭像的旗幟。(路透)

▼可開啟影片字幕

影片來源:世界新聞網 一洲焦點

布林肯 以色列 伊朗

上一則

房產帝國陷司法危機 川普6日將出庭為民事詐欺案辯護

下一則

一洲焦點/非大選年選舉民主黨勝、拜習會關係回暖?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