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持續調整班距!乘客落軌全身挫傷、斷腿 急送馬偕醫院治療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致伸財報/第3季每股純益1.63元 為四季來高點

致伸董事長杜家濱(本報系資料庫)
致伸董事長杜家濱(本報系資料庫)

致伸科技(4915)今(31)日公布第3季財報,在單季營運部分,第3季營收157.23億元,季減2%。受惠於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16.3%,年增2.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達5.3%,年增0.6個百分點,單季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續創公司新高。單季稅後淨利7.37億元,季成長5.3%,每股純益1.63元。

展望本季,致伸審慎看待整體景氣,受到通膨及升息等嚴峻挑戰,庫存調整已近尾聲,整體需求仍待觀察。公司將嚴謹管控庫存水位,持續優化產品組合,並投入AI新技術及新產品開發,以應對產業的快速變化。此外,公司持續加強成本管控,落實風險管理,保持營運韌性,並因應中長期發展提前佈局,整體營運維持穩健表現。

致伸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464.66億元,年減23%。前三季毛利率15.8%,年增2.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4.8%,年增0.5個百分點。前三季稅後淨利19.91億元,每股純益4.41元。

在產品應用別方面,第3季資訊產品比重為47%,智慧生活產品為25% 和車用/工業物聯(AIoT)為27%。致伸近年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車用/智慧物聯(AIoT)比重逐年提升,由2021年第2季14%增長至2023年第3季27%。

致伸科技事業部總經理暨財務長蕭英怡表示,第3季營收因終端需求疲弱,資訊及聲學產品需求放緩,汽車/智慧物聯方面,新事業比重持續提升,然專業聲學受客戶庫存調節影響,表現疲軟。在獲利方面,公司嚴格管控費用並強化獲利能力,第3季營運表現「三率三升」。

毛利率 致伸 財報

延伸閱讀

新光保全參與台灣太空國際年會 大秀低軌衛星與無人機應用

新光保全布局 秀低軌衛星與無人機應用

龔明鑫談數位轉型政策 半導體、5G、AI 是三大核心產業

第十二屆工研院院士/劉克振 從IPC到AIoT 締造40年獲利傳奇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