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泉裕泰將卸任返日 蔡總統贈勳表彰貢獻台日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卸任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感謝他對台日關係的卓越貢獻;泉裕泰說,這4年他感受到宛如奇蹟般難得的珍貴友誼,他並希望蔡總統明年5月卸任後,能夠造訪日本演講。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給泉裕泰,總統致詞指出,4年前泉裕泰在就任茶會時曾說,日本和台灣是心與心相連的真正朋友。過去4年,台日不僅緊緊相連,台灣更多了泉裕泰這位誠心誠意真正的朋友。

蔡總統指出,她代表台灣人民頒贈大綬景星勳章,除彰顯泉裕泰對台日關係的卓越貢獻,也要表達最誠摯感謝。

蔡總統說,這4年來,在泉裕泰協助下,台日相互扶持共同度過疫情挑戰,台日也簽署10項重要合作協定,涵蓋交通、環境、司法等面向,讓台日交流愈來愈多元緊密。

蔡總統認為,回顧這4年台日已向世界證明,共享民主價值的夥伴,不僅可以攜手面對全球性挑戰,更可創造善的循環,為區域繁榮發展做出貢獻。

她說,泉裕泰曾形容台日關係就如唇亡齒寒,是無法取代的夥伴,也曾在日台交流協會的臉書上表達日本一直在台灣身邊給予最大支持。

蔡總統說,泉裕泰在2019年、日本令和元年來台抵任,當時她向泉裕泰表達,歡迎他在日本進入新時代的一年來到台灣,期待與他一起為台日關係持續開創新里程碑;現在,她要指出,泉裕泰不僅為台日關係開創新里程碑,也在台日友好種子上辛勤灌溉,長出豐碩果實,友誼果實甘甜的滋味,會一直留在台日人民心中。

蔡總統希望泉裕泰把台灣當成第二個家,歡迎他常常回來,未來在不同崗位一起繼續為台日關係努力。

泉裕泰致詞表示,有幸獲得蔡總統親自頒贈具有特殊榮譽的勳章,感到無上光榮;這4年來,他與台灣政府、經濟界、文化界等各種領域人士坦承交流,工作愉快。

泉裕泰說,日本有像台灣如此友好的鄰國存在,他除了切身感受到宛如奇蹟般難得的珍貴友誼,也對蔡總統與台灣各界人士的厚愛,表達由衷感謝。

泉裕泰表示,在台工作這4年,幾乎與蔡總統第二任任期重疊,這期間,世界看台灣的眼光有極大變化,諸如,世界供應鏈重組、新冠疫情危機、烏克蘭情勢等,國際情勢變化相互連動,國際社會對台灣認知更加廣泛深入。

他說,誠如蔡總統在雙十國慶演講所言,台灣已成為世界的台灣,他認為,這是蔡英文政府所獲致重大外交成果。

泉裕泰希望蔡總統明年5月卸任後能造訪日本,到日本各地觀光,也期待蔡總統在日本進行幾場演講,最近在日本幾乎每天都可看到與台灣相關的新聞報導,台灣受到相當高矚目,再加上蔡總統是台灣首位女性元首,在日本無論男女都寄予高度關切,他相信,蔡總統在日本的演講,一定可以獲得許多人的歡迎。

台日關係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蔡英文

延伸閱讀

批蔡總統「700多天沒開記者會」不用被堵麥 柯文哲:哪這麼好的事

騎士對蔡總統車隊比中指 警控管遭批過當…也有他國元首被中指「迎接」

向蔡總統車隊比中指…騎士被警叫去訓話 網諷:昔稱聽不見可以拍桌

遇蔡總統車隊交管2分半...騎士不耐「怒比中指」引熱議 總統府發聲了

相關新聞

全台最大怪手「魯夫號」開拆花蓮富凱大飯店 力拚2周內完工

花蓮市富凱大飯店屋齡約44年,於23日規模6.3地震後傾斜,工程單位先用土石堆填到3樓,離地約8公尺高,藉以固定建物,並...

余天棄選新北黨部主委 蘇巧慧曝李亞萍聯繫她講這些事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原本上演正國會立委余天對決蘇系立委蘇巧慧,但余昨天深夜拋震撼彈宣布退出。蘇巧慧今天受訪透露,余...

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 黃珊珊證實了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傳出國安會諮委、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辭去相關職務。黃曙光的妹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

2026百里侯前哨戰…余天突襲蘇巧慧 爭新北黨部主委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改選登記今開跑,派系各有布局及盤算。新北市蘇系、新系持續結盟,拉攏關鍵少數英系,上周五敲定立委蘇巧慧角...

國會改革 藍拚周一送出司委會 綠嗆違憲條文不容草率

國民黨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下周一將排審藍、白黨團的國會改革相關法案,並力拚當天送出委員會。吳宗憲表示,國會改革案講很...

民眾黨開鍘 486先生遭除名、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停權1年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今日開會,分別通過對黨員團購電商名人「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前幕僚吳靜怡停權一年處分。民眾黨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