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鏡頭

不只政治熱!南韓人愛示威 當日常「消遣」

一名女童抓著藍色鯨魚氣球,參與7月8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的示威,該場活動旨在抗議日本福島核汙水排海。路透
一名女童抓著藍色鯨魚氣球,參與7月8日在首爾市中心舉行的示威,該場活動旨在抗議日本福島核汙水排海。路透

南韓在1980年代艱困地爭取民主,當時群眾上街與軍警暴力衝突,如今蛻變為亞洲深具活力的民主國家,街頭抗議成為南韓日常的一部分。對於不信任政府的南韓人,各類不滿都能是抗議的理由,讓示威遊行成為另類「國民消遣」。新冠疫情後,首爾更湧現「報復性示威」,但南韓人熱中上街的背後,傳遞何種意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