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新戰車M1A2T明年底陸續抵台 興建掩體卡關

美國售台M1A2T戰車首批38輛,明年底起陸續抵台,但陸軍計畫為戰車新建的戰甲車掩體,全案至今無法招標。圖/讀者提供
美國售台M1A2T戰車首批38輛,明年底起陸續抵台,但陸軍計畫為戰車新建的戰甲車掩體,全案至今無法招標。圖/讀者提供

陸軍司令部日前證實,我對美採購M1A2T主力戰車首批卅八輛,明年底起陸續抵台,但陸軍計畫為戰車新建的四十五座戰甲車掩體,在全案設計案決標後,設計承商卻表示預算額度不足,須自九億元額度提高到十七億元,要漲成兩倍方能施作,否則只能興建廿座,全案至今無法招標;而戰車訓練用的裝訓部長安營區、坑子口靶場整建工程,工程進度也全面落後。

針對上情,陸軍參謀長陳建義坦承,車堡興建問題是經過綜合報告書評估的結果。而坑子口靶場預定明年七月完成水土保持工程,年底新戰車抵台後,戰車砲射擊會安排二○二五年的六、七月在坑子口實施,陸軍屆時將分區分時訓練。坑子口整建工程在二○二六年完工。

陸軍戰甲車目前多採露儲,戰力保存能量堪慮,無法抵禦敵人「第一擊」。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審議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案,陸軍針對新接裝的一百零八輛M1A2T戰車,規畫有陸軍戰甲車掩體興建工程案,計畫期程自二○二二至二○二五年實施興建的,全案總預算九億元,明年原應支用四億四千五百萬元,現在卻被陸軍修訂調降成廿萬元。立委質疑,明年已是全案倒數第二年,此案卻毫無進度,非常嚴重。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此案預定興建四十五座戰車掩體,編列九億餘元,但設計公司得標後卻通知須漲價為十七餘億元。立委認這家專管公司曾參與國軍多項相關標案,投標時應知軍方興建標的數量與經費,得標後卻稱全案不能施作,要從九億漲價到十七億元,全案漲價成兩倍預算才願繼續執行?立委認為離譜。

馬文君披露,專管公司要求,若不增加預算,全案須減成廿座,陸軍須清楚說明,控管上出了什麼問題?將對整體戰力保存有何影響?不能讓專管公司予取予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並表示,M1A2T主力戰車明年就要交裝抵台,但包括訓練所需的陸軍裝訓部長安營區訓練場與裝訓部坑子口訓場整修工程,在二○二二年也因招標不順與工程進度問題,因此拆分兩個階段。但至今年八月止,工程進度僅百分之廿一點零三,軍方必須找出影響工程問題,否則影響訓練。

馬文君、國民黨立委廖婉汝等人也質疑,戰車交裝在即,坑子口靶場目前僅水保工程標出,全案要延半年以上,陸軍卻無法清楚說明原因。

M1A2T 王定宇 陸軍 馬文君

延伸閱讀

卓榮泰南投站台轟馬文君阻礙國軍 為捍衛三軍下架她

指控馬文君與陸關係密切 台灣基進黨告發馬文君涉國安法

馬文君提告蔡銘軒、李正皓 吳崢回擊:無恥烏賊戰伎倆

馬文君提告侮辱、誹謗 李正皓3點回應、要求加碼告這人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