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肯亞軍方直升機墜毀!含國防軍總長10人罹難 總統悲痛證實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穀雨節氣到! 命理師:3生肖防小人、7生肖財運爆發

不畏逆境發光發亮 屏東家扶4名向上兒童的努力令人動容

國小六年級的莊嘉禎一肩扛起照顧6名年幼弟妹的重擔,成為支撐這個家的小樹,獲選屏東家扶中心向上兒童。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國小六年級的莊嘉禎一肩扛起照顧6名年幼弟妹的重擔,成為支撐這個家的小樹,獲選屏東家扶中心向上兒童。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屏東家扶中心長期關心弱勢孩童及家庭,今年從1200戶扶助家庭中選出4名向上兒童,肯定他們在生活及學習當中,不畏家庭困境,反而更努力積極向學。就讀國小六年級的莊嘉禎因家庭遭逢變故,一肩扛起照顧6名年幼弟妹的重擔,成為支撐這個家的小樹,努力長大,努力發光。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莊嘉禎從小生長在樸實的農村,培養她質樸、純真與樂觀的個性,總是笑臉迎人,在課業上加倍努力,維持良好表現,卻在年幼時,家庭遭遇變故。

身為長女的莊嘉禎不畏艱苦,一手包辦家務及6名弟妹的生活起居,從掃地、拖地、洗碗、洗衣,甚至簡單的烹飪都難不倒她,還有泡牛奶、換尿布等,都充滿耐心的協助與陪伴弟妹,有如一棵小樹支持這個家。

也獲向上兒童的雙胞胎姊妹佩妤與易蓁剛升國一,來自單親家庭,母親受失婚、經濟困窘及疾病所苦,2姊妹深知母親持家辛苦,自動自發學習,由社工連結家扶線上數位家教資源教導2人英文、數學、生物等科目,同時也是母親最貼心的小幫手,閒暇時會協助做家庭代工維持家計,幫忙家務,一家3口共同面對困境。

國小六年級的廖尚豪與兄妹3人在父親過世後,由奶奶照顧至今,他體型嬌小,國小三年級就加入學校棒球隊,用心投入訓練、學習棒球規則、術語、專業等,時常跟著學校移地訓練及比賽,即使疲憊,回到家後,仍會與家人分享球隊大小事、幫奶奶做家事,照顧中風的爺爺及年幼的堂弟,從不輕易喊累,也不讓奶奶操心,相當體貼及自我要求,也獲向上兒童的肯定。

屏東家扶指出,將於11月19日在潮州國小舉辦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活動,同時表揚這4名向上兒童。

剛升國一的佩妤和易蓁體恤母親的辛苦,陪母親做家庭代工。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剛升國一的佩妤和易蓁體恤母親的辛苦,陪母親做家庭代工。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國小六年級的廖尚豪加入學校棒球隊用心投入訓練,溫馨教弟弟作業。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國小六年級的廖尚豪加入學校棒球隊用心投入訓練,溫馨教弟弟作業。圖/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中風 家扶中心 家教 屏東 社工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