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美國拍板「不賣就禁」 TikTok執行長放話:我們哪也不去

灣區周末強風乾燥 氣象局發火災紅旗警告

大風和低相對濕度會加劇火災天氣,國家氣象局本周末對灣區發布了紅旗警告。(電視新聞截圖)
大風和低相對濕度會加劇火災天氣,國家氣象局本周末對灣區發布了紅旗警告。(電視新聞截圖)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F Chronicle)報導,由於預計大風和低相對濕度會加劇火災天氣,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本周末對灣區發布了紅旗警告。乾燥多風的天氣情況源於一個低氣壓區域,它將魔鬼谷(Diablo)風帶往灣區。

第一個警告的生效時間為周六(28日)上午5時至周日(29日)下午5時,適用於北灣、東灣和聖他克魯茲(Santa Cruz)山脈海拔1000英尺以上的地區。

國家氣象局灣區分局的氣象學家貝林格(Dalton Behringer)說:「我們預計那裡的風速最高,陣風可達每小時50到60英哩。」

第二個預警從周六下午5時到周日下午5時生效,範圍包括這些地區的低海拔地區以及半島(Peninsula)和聖他克拉拉(Santa Clara)山的部分地區。預計風力不會像高海拔地區那麼強,但仍在每小時35至45英哩的範圍內。

貝林格說:「風會先從地勢較高的地方開始,然後在白天和傍晚時分逐漸向山谷混合。」

危險狀況向南延伸至加州中部和南部,預計日落風(Sundowner)和聖他安那(Santa Ana)風將在周日引發嚴重的火災天氣狀況。洛杉磯加大(UCLA)氣候科學家斯溫(Daniel Swain)在X(以前稱為Twitter)上寫道,他預計該州南部的火災風險會更高。

紅旗警告表明,溫暖的天氣、大風及乾燥的條件在一段較長的時間內結合在一起,正在提高危險野火活動的風險。

貝林格說:「如果發生火災,火勢迅速蔓延的可能性會更高。」

居民應採取防火安全措施,防止火災發生,避免戶外生火或焚燒。「嚴禁在室外焚燒,」貝林格說。

根據氣象學家稱,過去一年涼爽潮濕的天氣,有助於減輕人們對北加州大部分地區高密度燃料的火災擔憂,因為植被仍然保持著一定的濕度。但是,草和灌木叢等較細的燃料更容易引發野火。

灣區 加州 洛杉磯加大

上一則

反仇亞/聖縣檢長:專搶亞裔是仇恨犯罪

下一則

黃西:亞裔孩童應心理建設 不懼發聲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