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遭特拉斯質疑 蘇納克為邀中國出席AI峰會辯護:絕對正確

英國首相蘇納克。(路透)
英國首相蘇納克。(路透)

大陸環球時報發自倫敦報導,隨著英國首屆人工智慧AI)安全峰會臨近,英國前首相特拉斯26日在社群媒體上宣稱,對英國政府邀請中國政府代表參加於下週舉行的AI安全峰會「深感不安」,呼籲「重新考慮」對中國代表的邀請。但英國現任首相蘇納克當天表示:「我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地說中國會參加,但我確實相信邀請他們絕對是正確的事情。」

由英國方面主導的首屆AI安全峰會將於11月1日至2日舉辦,英國政府宣稱舉辦此次峰會意在討論人工智慧帶來的風險,以及如何透過國際協調行動減輕風險。作為AI技術大國,中國是否參會一直是西方輿論關注的焦點之一。

環時引述英國《獨立報》網站27日報導稱,蘇納克在一場演講中表示:「我知道有一些人會說(中國)應該被排除在外,但如果都不努力與世界所有頂尖AI大國接觸,就無法形成真正意義上的AI戰略。」蘇納克還稱,「作出那個決定可能並非易事,但卻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報導稱,英國9月正式宣布已邀請中國參會,英國外交發展大臣柯維立表示,邀請中國參會是因為「如果我們將AI技術領先的國家之一排除在外,我們就無法讓英國公眾免受人工智能風險的影響」。以七國集團和經合組織為基礎的「志同道合」的英國盟友在AI安全領域視中國為最大威脅,從一開始就表示反對中國參與高峰會。

根據《獨立報》27日報導,中國代表受邀參加第一天的討論,但並未被邀請參加第二天由所謂「志同道合」國家參加的會議,屆時蘇納克將與少數企業和專家舉行會議,而英國負責科學、創新和技術的國務大臣將主持召開部長級會議。目前,中國尚未發布有關此次峰會的與會消息。

根據《環球時報》特約記者觀察,在日前唐寧街舉行的外國媒體吹風會上,法國、日本等國媒體均表達對此次峰會的高度關注,希望英國政府能正式公佈出席峰會的人員名單以及能否形成成果文件。唐寧街方面表示目前還無法揭露具體細節。

根據先前英媒披露的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德國總理蕭茲都不會出席,這讓外界對此峰會的成果預期大打折扣。唐寧街方面也就此表示,這次峰會將集中討論管控風險,「但我們也很清楚,這只是邁出的第一步」。

AI 人工智慧 特拉斯 蘇納克

延伸閱讀

愛沙尼亞:波羅的海三起管道和電纜事故相關聯

煙燻眼線、月桂葉太經典 限量鋼筆致意希臘美聲女神

像個小嬰兒?描述特斯拉上周法說會慘況 分析師嘆馬斯克表現超可悲

以、美均缺席!埃及開峰會商討中東危機 歐盟高官透露:會中存在分歧

相關新聞

布林肯訪中誠意多少?陸學者:觀察美對台獨冒險的管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24日至26日期間訪中國大陸,外界關注中美將關注台灣議題。對此,上海東亞所副所長包承柯25日對本報表示...

國台辦:將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朱鳳蓮稱民進黨未解除禁團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與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時提出,「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兩岸旅遊交往議題,大陸國台辦發言...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國台辦表態推旅遊等兩岸交流 賴正鎰籲恢復團客赴陸

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馬習二會」上,表態「樂見大陸民眾多去台灣看一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4日說,「將採取積極措施...

西太海軍論壇青島登場 美司令出席

由中共海軍主辦的第十九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今起在山東青島登場,外界關注美方出席將領層級,而港媒指出美國將由太平洋艦隊司令柯...

中共海軍 開放參觀052D驅逐艦

解放軍海軍廿三日將迎來建軍七十五周年,昨天在山東青島組織數艘艦艇向公眾與媒體開放活動,包含主力戰艦052D型的飛彈驅逐艦...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