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響3762戶!桃園青埔突停電2個半小時住戶喊「好熱」 台電解釋原因

指大姑夫杜秉澄家暴 徐巧芯驚揭語音對話:他還揚言「要殺我們全家」

濃煙竄出!高雄必比登名店「昭明腳庫飯」火警 老闆受困3樓獲救

巴以決議案 陸代表:反映多數會員國停火止戰強烈呼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取自聯合國官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取自聯合國官網)

據大陸新華社報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通過關於當前巴以局勢的決議後接受新華社訪問表示,中方對決議在聯大高票通過表示歡迎,這反映了絕大多數會員國要求停火止戰的強烈呼聲。 中方希望這項決議得到全面落實。 中方高度讚賞並將繼續堅定支持阿拉伯國家和伊斯蘭國家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發揮引領作用。

聯大緊急特別會議當天表決通過了約旦代表阿拉伯國家提交的關於當前巴以局勢的決議。 表決結果為120票贊成、14票反對、45票棄權。 決議呼籲立即實現持久的人道主義休戰,從而促成停止敵對行動。 決議要求各方遵守國際法,保護平民,呼籲以色列撤銷加沙地帶北部緊急疏散令,反對強行遷移巴勒斯坦平民。 決議重申應以「兩國方案」為基礎,尋求巴以衝突的公正持久解決。

報導稱,中國是這項決議的共同提案國,在表決中投了贊成票。張軍表示,巴以新一輪衝突爆發后,中方從一開始就明確反對和譴責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強烈呼籲推動緊張局勢降級,儘快實現停火止戰,呼籲國際社會所有外交努力彙聚到這一目標上來。 中方密切關注加沙地帶人道局勢,支持開闢人道救援通道,並向加沙地帶提供了緊急人道援助。

張軍指出,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根本出路在於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享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國際社會在開展新一輪危機管控的同時,必須堅持「兩國方案」的根本方向,推動凝聚更廣泛的共識,併為此制定時程表和路線圖。

張軍表示,中國將繼續站在和平一邊,站在公道一邊,站在國際法一邊,同國際社會各方一道,為早日平息加沙戰火、實現巴以和平共處、實現中東長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巴勒斯坦

延伸閱讀

沒料到死亡人數飆升、國際壓力接踵而至 拜登政府轉支持「人道暫停」

如果以巴衝突蔓延 伊朗外長警告:美國將「無法倖免於這場大火」

只因是穆斯林就挺巴勒斯坦?馬來西亞政壇對以巴衝突的分歧論戰

巴勒斯坦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四成傾向「暴力建國」

相關新聞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港破獲史上最大黃金走私案 146公斤黃金鑄成空壓機零件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海關上個月27日破獲一起走私案,搜獲146公斤、市值約港幣8,400萬元(約合新台幣3.5億元)的黃...

陸與菲交惡 改拉攏越南「同志加兄弟」

中國大陸與菲律賓近期在南海爭端上升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越南國會主席王庭惠,習強調志同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