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亞帕運/女子百米排第5 陳玉連:賽前就知道是場硬仗

有「競速女王」之稱的競速輪椅選手陳玉連27日在杭州亞帕運T54級女子100公尺決賽登場,繳出18秒59成績,位列第5名。 中央社
有「競速女王」之稱的競速輪椅選手陳玉連27日在杭州亞帕運T54級女子100公尺決賽登場,繳出18秒59成績,位列第5名。 中央社

在輪椅界有競速女王之稱的陳玉連是亞帕運頒獎台常客,為備戰杭州亞帕運,上班得兼顧訓練,今天在100公尺決賽以18秒59排第5,她說:「得知中國派3人參賽,就知道是硬仗。」

因罹患小兒麻痹,陳玉連雙腳不良於行,她在2001年就讀大學期間,在老師牽線下,開啟田徑生涯,展開人生新篇章,隔年就在2002年遠南運動會(亞帕運前身)奪得2金1銀佳績,且在2014年仁川、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都曾登上頒獎台,光是過去2屆亞帕運就進帳4面銅牌。

為備戰杭州亞帕運,42歲的陳玉連過去3、4個月每週向工作單位請假2至3天,就連假日也投入練習,她今天在杭州亞帕運T54級女子輪椅組100公尺決賽,面對中國、泰國軍團夾擊,最終以18秒59,名列第5,無緣獎牌。

中國隊包辦金、銀、銅3面獎牌,其中中國選手周召倩不僅以16秒07改寫大會紀錄、留下金牌,這次亞帕運個人在田徑場上,截至目前為止,已狂掃2金2銀。

陳玉連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賽前得知中國隊派3名選手參賽,就已有心理準備,將會是場硬仗。

陳玉連今天完賽的時間,其實比她過去2屆都還快,還締造個人本季最佳成績。她說,國外選手水準都變得很高,自己因平常還需要工作,訓練量並沒有以前那麼多,「這次成績算在預期內,但還可以更好一點」。

帕運 田徑

延伸閱讀

亞帕運/「喜歡有隊友感覺」 田曉雯林姿妤桌球女雙奪銀互勉

亞帕運/圍棋首度登場 中華隊男團就鍍銅創隊史紀錄

亞帕運/羽球吳于嫣女單鍍銅 進帳隊史首面女子獎牌

亞帕運羽球/選手路辛苦有收穫 吳于嫣克服身材限制摘銅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撞球/一代名宿不敵癌症「撞球之子」楊清順今晨離世

從「撞球神童」到「撞球之子」的我國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清晨因病離世,享年45歲,中華民國撞球總會常務監事張明雄證實消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