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國軍步槍外流? 國防部澄清:經鑑定為民間仿製品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強調,媒體報導所稱「外流」槍枝,已鑑定公布為民間的仿製品,並非國軍制式槍枝。圖為國防部長邱國正。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強調,媒體報導所稱「外流」槍枝,已鑑定公布為民間的仿製品,並非國軍制式槍枝。圖為國防部長邱國正。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媒體今天報導,國軍官兵拆解槍枝零件對外販售,導致步槍遺失。國防部回應,報導所稱的外流槍枝,已鑑定公布為民間仿製品,並非國軍制式槍枝。

三立電視台報導,有國軍官兵創立社群軟體Line「賣槍班」群組,涉嫌在槍枝演練時分次拆解撞針等步槍小零件,偷出軍營後再以毀損名義向上級申報,最後賣給不肖人士從中牟利,出現國造T65K2步槍外流(今年3月)情事。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強調,報導所稱「外流」槍枝,已鑑定公布為民間的仿製品,並非國軍制式槍枝。

國防部強調,媒體報導內容謬誤,籲善盡客觀查證責任,避免誤導視聽。

國軍 國防部 槍枝

延伸閱讀

相隔一個月…中共山東號航艦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發布空拍照片

國防預算初審過關創下「一毛未刪」紀錄 邱國正:這一步踏出不容易

美國稱共軍「危險攔截」 陸國防部罕見公布影片嗆:你若不來我能攔你?

世界警消運動會台灣奪佳績 蔡英文總統接見選手致謝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