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AI 族群反彈 台股上漲60點收16,134點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今(27)日開高在平盤之上震盪,表現相對強勁,受亞馬遜和英特爾股價大幅上漲影響,台股收盤指數16,134.61點,上漲60.87點、漲幅0.38%,成交金額2,112.63億元。台積電(2330)收533元、漲2元,AI股跌深反彈。

受英特爾及亞馬遜盤後大漲影響,今日AI族群反彈,如:世芯-KY、創意、緯穎、研揚、日月光投控、緯創、健策、廣達、英業達等。

在其它族群方面,生技醫療族群也轉強,相關個股包括:美時、佰研、保瑞藥業、創源、生華科、寶齡富錦等。PCB族群的精成科、南電、健鼎、楠梓電、銘旺科。

物聯網概念股的兆赫、圓展、笙泉、智邦、合勤控。車用電子的以強科、國巨、聯傑、大聯大、鼎天等。

其中,AI族群中的緯創(3231)已爆量約95,000張,衝上今日成交量排行第一名。統一投顧分析師陳杰瑞表示,緯創從7月開始走跌,整理時間較長,因此今日有些買盤回穩。法人也看好,緯創將成為輝達(NVIDIA)AI伺服器GPU基板的主要供應商,並擴展到英特爾、AMD、ASIC。

另外,美時(1795)收254元、漲幅逾7%。法人看好,美時在2023-2025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考量:至2025年,藥物Lenalidomide可逐年提升市場份額、亞洲市場成長動能佳,其中東南亞市場將逐漸成為重要營收貢獻來源

分析師陳杰瑞指出,除了費半指數有機會受英特爾上漲而反彈,金管會黃天牧主委也展現政府的企圖心之外,目前也發現以色列跟哈瑪斯持續在對抗,但油價並沒有持續大漲,因此若油價未繼續飆漲,加上今晚美國的核心PCE應該會持續下滑,市場對升息的擔憂則可能減緩,推估資金面下周也會有機會陸續回來台股,不會像近期這禮拜外資賣壓如此沉重,籌碼面有轉好的跡象。

AI 緯創 英特爾

延伸閱讀

大盤今漲到哪會有反彈行情?分析師預估:若站上16,202點 下周應不錯

英特爾財報/本季營收展望樂觀!PC晶片復甦強化獲利

金居迎拉貨潮 第4季業績喊衝

高通、輝達挑戰英特爾 施振榮:大家都要撈過界、找新機會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短短4天收復2萬點大關 法人解讀3原因

台股歷經19日黑色星期五,盤中暴跌千點,終場大跌774.08點,寫下歷史最大單日跌點紀錄,當天指數收在19527.12點...

台股大反彈重返2萬點 樂觀或保守專家看這一線

台北股市24日開高走高,大漲532點,以2萬131點作收,漲幅2.72%,K線長紅收復2萬點大關,成交量4275億元。市...

AI、權值股領軍 台股狂漲532點收20,131點 15千金股再現

台股隨美國科技股持續反彈而走強,台積電24日繼續走高,盤中漲幅逾4%帶動大盤指數上漲超過500點,台股重返2萬點關卡之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