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華男通勤受不了堵車 搭公車竟有意外收穫

哥大學運現場目擊/抗議者組建烏托邦社區 校內平靜校外喧囂

趙天麟婚外情涉國安? 高檢分案調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左)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交付相關資料給法務部長蔡清祥(右二),要求調查趙天麟及鄭文燦案。(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左)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交付相關資料給法務部長蔡清祥(右二),要求調查趙天麟及鄭文燦案。(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中國大陸籍女子張晴爆婚外情,因趙擔任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國家機敏資料有無外洩?成為立法院昨天質詢焦點,立委質疑情治單位毫無警戒。國安局副局長徐錫祥表示會持續了解,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說檢調正蒐集資料,立委要求調查局及國安局一周內提出調查報告;高檢署證實已分案調查,不排除傳喚趙天麟說明。

趙天麟因婚外情退選下屆立委,誰接棒參選?綠營內部暗潮洶湧。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郭建盟都表態當仁不讓,黃捷也被視為熱門人選。

此外,臉書粉專「Next逆襲」流出疑為鄭文燦與女子進出房間影片,鄭文燦昨透過臉書表示他不是影中人,委任律師赴中正一警分局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簽分「他」字案偵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法務部等單位就「境外干預選舉之因應策略及準備情形」施政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王俊力、國安局副局長徐錫祥等官員列席,趙天麟及鄭文燦的「風花雪月」案成焦點。

立委李貴敏說,張女與趙交往多年,張女有沒有異常背景?有沒有接受過特殊訓練?國安局不知情、情報蒐集系統猶如虛設,「有沒有失職問題」?立委游毓蘭也質疑,難道國安局沒有一點點警戒?

張晴2018年以醫美名義來台,醫美療程僅一天卻留台十天,並與趙天麟在九份等地旅遊,引起是否與「許可目的」不符等質疑。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表示,只要「照著核定行程走」即不會視為違反法令,但因部分個案違反「社會安定」及我方相關法令,陸委會已跟衛福部即移民署等機關檢討相關「安全管理機制」,對來台人士作相關安全管理。

趙天麟 臉書 民進黨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