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維持近期震盪走勢」 黃金小漲

油價近期走勢震盪。  路透
油價近期走勢震盪。 路透

國際油價周四下跌,彭博資訊說,因為金融市場整體下跌,且實物價格走軟,抵消了以色列計畫對加薩發動地面戰引發的上漲。黃金小幅收漲,盤中一度上漲0.7%後回吐部分漲幅,主要是美國經濟成長數據優於預期,削弱了以哈衝突引發的避險需求。

路透則是分析,市場對於中東衝突擴大的擔憂有所緩解,同時美國需求出現減弱跡象,使得油價兩大指標都挫跌超過2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周四結算報價收在每桶87.93美元,下跌2.20美元或2.44%。周三,布蘭特原油期貨結算價上漲近2%。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收在每桶83.21美元,下跌2.18美元,跌幅2.55%。過去兩周油價經常在逾2美元的價格區間波動。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師Dan Ghali表示,「動盪的價格走勢」繼續,讓追隨演算法趨勢的交易員左右為難。另外,低硫原油價格本周重挫,削弱了外界對供應緊張的擔憂程度,如此情緒表現在即期價差大幅走軟。周四股市也走低,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吸引力下降。

最近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代表了需求減弱。美國能源資訊局(EIA)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40萬桶,達到4.211億桶,遠超出路透訪調分析師所預期的增加24萬桶。

金價格方面,金價周四盤中曾大漲0.7%,後來漲幅縮小。因為美國經濟成長數據強勁,打壓了中東衝突引發的避險需求。 紐約金市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06,黃金現貨上漲0.3%,報每英兩1984.91美元。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指出,新公布的數據「描繪出美國經濟非常強勁的景象」,支持了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需要進一步升息的預期,這對黃金是利空。不過他說:「我很意外沒有看到黃金價格大幅下跌。我認為,人們已經意識到地緣政治風險不會很快消失」。

過去兩周,由於投資人為以哈衝突避險,黃金已累計上漲9%。但利率上升的前景揮之不去,壓抑了非孳息黃金的上漲空間。

油價 美國 金價

延伸閱讀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有望續揚

中風給付條件放寬 延長病發治療時間

寫程式高手是你? 公司送「黃金空白鍵」當獎勵 扯爆價值讓人好羨慕

「六福萬怡 X 金車柏克金」開賣6道限定美食!吃就免費招待啤酒1杯

相關新聞

核能峰會登場 35國承諾增建核電廠

全球卅五國領導人與代表團廿一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第一屆核能峰會,宣示支持利用核能協助實現全球碳中和目標。與會領袖發表聲...

華為遭美方制裁展現「驚人生命力」 華爾街日報分析有這些原因

通訊大廠華為近年來成為美國科技圍堵中國的指標企業。但美媒分析,華為面對美國的嚴厲制裁表現出「驚人生命力」,除了業績超出預...

造船慘輸陸 美工會籲301調查

美國鋼鐵工會等五大工會組織十二日提出請願,指控中國大陸政府用不公平、歧視性政策,造就中國造船業、海運、物流業的獨大,威脅...

AI助輝達股價飆 市值近62兆躍居全球第4大公司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公布的上季財報獲利消息遠優於預期,帶動昨天股價飆漲16.4%,使輝達成為全球市值第4大的...

Nvidia就像印鈔機!黃仁勳身價飆 站到全球20首富俱樂部門口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關人工智慧(AI)已觸及「臨界點」的說法,將這支股票推到令人眩暈的新高度。這波行情也讓...

黃仁勳:Nvidia正為中國市場提供兩款新AI晶片樣品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公司目前正為客戶提供兩款針對中國大陸市場的新型人工智慧(AI)晶片樣品,以鞏固在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