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股匯雙殺!新台幣今重貶1.36角刷8年新低 交易爆34億美元巨量

立委質疑瑞穗文旦滯銷 農業部允助農民強化產銷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花蓮瑞穗文旦滯銷,農民擬帶文旦到農業部抗議。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表示,全國文旦多數銷售完畢,盼提供有困難農民資料,願意了解、提供協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農業部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率幕僚出席並備詢。

陳椒華24日邀集農業部、農糧署、花蓮縣政府、文旦加工業者及農民等,關心文旦產銷情形。農業部農糧署昨天發布新聞說明,全國文旦多數已銷售完畢,東部產區之前受颱風海葵帶來降雨、部分產區人力老化缺少管理影響,大果、次級果、格外品等增加1成,願協助強化加工與內、外銷處理。

陳椒華質詢,瑞穗當地文旦並沒有銷售完畢,滯銷900公噸,且不是次級品,包含獲產銷履歷驗證果實,並稱農民想帶文旦到農業部抗議。

陳駿季說明,全國的文旦已經是季末,接近結束了,而且優良果價格賣得非常好,是8年來最高,現在還在樹上的是次級品,因為前陣子颱風降雨吸水變成大果、次級品等,而取得產銷履歷,也有可能是次級品。

陳椒華要求農業部提供瑞穗優良果、次級果等調查數據。陳駿季說,滯銷900公噸的數字,他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而瑞穗有850公頃栽種面積,不可能進行普查,不是農業部不提供資料。

陳駿季說,農糧署東區分署每天都有去文旦果園巡邏,希望知道是哪一些果農有滯銷問題,希望陳椒華提供有哪些農民有這樣的抱怨,農業部可以前往了解、協助。

休息時間,農糧署長胡忠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目前還在強化文旦內、外銷及加工處理的措施執行期間,瑞穗當地若有產銷班農民需要協助處理果實,農糧署可請東區分署直接提供協助。

文旦 農業部

延伸閱讀

陳駿季喊話營養午餐用液蛋 蔣萬安指示這點最優先

農業部喊話營養午餐恢復用液蛋 桃園教育局:審慎評估

陳駿季喊話重新檢討液蛋禁令 新北:有條件開放

日本排核汙水首批秋刀魚抵台 農業部:逐批檢驗公告結果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紙餐盒回收攏係假?他質疑分類是做爽的 網笑:被你發現了

台灣推資源回收多年,多數人都會乖乖將餐盒、紙杯清洗後放入資源回收桶。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聽說紙餐具最後都會燒掉,那大家分類是做爽的?引發網友熱議。

17:17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傍晚5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最大震度4級,震央即在花蓮縣政府東南方 11.3 公里...

人走茶涼?他參加表哥婚禮被當婚宴蟑螂「直接趕走」 網心寒直呼:太誇張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遭近親當成婚宴蟑螂的經過,表示內心很受傷,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誇張欸!」

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台中「和牛EMPEROR」頂級燒肉店遭員工爆料使用大量過期食材,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早宣布,處分業者即日起停業,有12品項食...

環團:北投溫泉廢水入河 1年1200萬噸

台灣被稱為溫泉寶島,環團卻指出溫泉廢水已嚴重汙染河川,每年約有一二○○萬噸、pH值三至五的北投酸性溫泉廢水排放到河川,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