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精測財報/Q3每股賺0.33元 前三季 EPS 達0.46元

測試介面廠精測(6510)今(25)日董事會通過2023年第3季之合併財報,單季合併營收達6.92億元,較前一季下滑7%,毛利率達48.8%、季增0.8個百分點,合併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約0.11億元,表現持續在損益兩平邊緣,每股淨利0.33元 ; 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21.11億元、累計稅後每股盈餘0.46元。

精測表示,今年第3季本公司營運受到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庫存去化趨緩、旺季遞延影響,單季合併營收下滑,不過,受惠於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AP)、高效能運算(HPC)相關探針卡需求增溫,第3季探針卡營收占總營收比重由前一季度的24%提升至31%。

獲利方面,由於第3季探針卡業績成長,產品組合帶動本季度的毛利率較上一季上揚,惟為持續研究開發新產品,包括驅動IC(DDI)、人工智慧(AI)等相關探針卡研發案皆於該季度提列驗證費用及研發費用,因此單季營業費用占總營收比重由46% 提高至51%, 綜合上述,第三季及累計前三季稅後皆交出損平之上的獲利成績。

整體來看,今年下半年半導體產業面臨需求復甦慢於預期,庫存去化推遲到2023年底,晚於業界之前的預期,導致關鍵的製造端短期內產能利用率下降,所幸,AI相關晶片高速測試需求增溫,為產業復甦帶來希望。

營收 精測

延伸閱讀

台光電財報/第3季營收119億、每股稅後純益6.04元 創單季歷史新高

全民權證/瑞昱 挑中長天期

奇鋐題材夯 選逾120天

聯發科10月27日法說 外資證券調高目標價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